7月CPI同比涨2.3% 专家:楼市大面积断供潮可能性低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国度***发布,7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指数(CPI)同比上涨2.3%,涨幅与上月持平。接管羊城晚报采访的知名**认为,物价连结不变,从一个侧面显示我国经济总体平稳,近期国内房价遍及大幅下挫、楼市呈现大面积“断供潮”的可能性并不大。

据发布,全国居民消费价*总程度同比上涨2.3%,环比上涨0.1%。从同比数据看,部门食物和办事价*涨幅较高。食物中,鲜果和蛋价*同比涨幅别离为20.1%和19.5%,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56个百分点。观光社收费、家庭办事、飞机票和学前教育等价*同比涨幅均跨越5%。

另据发布,7月份,工业出产者出厂价*环比下降0.1%,降幅比6月份缩小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9%,降幅比6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持续4个月收窄。工业出产者购进价*环比由降转平,竣事了本年以来环比6连降的走势;工业出产者购进价*同比下降1.1%,同比降幅比6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持续4个月收窄。国度***阐发认为,工业出产者出厂价*环比、同比降幅双收窄以及购进价*环比由降转平,表白当前工业品市场供需形势略有好转。

今早,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陆军传授对羊城晚报记者阐发,7月份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总体平稳。鲜果、鸡蛋等价*等有所波动,但对CPI影响不大,申明这些只是季候性、周期性身分,而宏观社会总需求根基平稳,这从一个侧面显示当前经济总体平稳。

近期,陆续有多地给楼市“松绑”,有说法担忧楼价可能大幅下调,甚至可能呈现大量“弃房断供”现象,引起普遍存眷。对此,陆军认为,从7月份CPI看,仍然属暖和小幅上涨态势,并无通缩,经济总体平稳。一些二三线城市楼价可能会分化,但今朝一线城市楼价仍然较高。若是楼价大幅下调,则必然是经济大幅下行且预期很是差。事实上,市场对下半年经济预期向好。是以,近期不大可能呈现房价遍及大幅下调导致大量“弃房断供”的现象。(马汉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