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初三分班 学生写公开信求助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均安文田中学日前有初二学生在**、微博上发***称“希望可以得到教育局的帮忙”。原因是暑期中听老师说,到初三后整个年级将重新“分班”,“本人即将升上初三,对本校的分班制度深感不满。”昨日文田中学回应,这只是学校一个工作设想,具体是否实施还未可知。

网友列多个原因反对分班

这封致***门的****早出现在8月10日。***写道,“学校之前并未咨询每位同学意见,了解每位同学意愿;伤害学生心理,”“两年生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重在感情深厚,依依不舍……(分班)无论是在生活、学习上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不习惯”;“还要重新适应人际关系等。”

文章*后呼吁,“本人强烈反对分班,因此本人希望可以得到教育局的帮忙!谢谢合作。”南都记者看到,在微博上出现后,这封信被不断顶起、转发,还@给多个**部门。

写信女生集纳同学意见

文田中学是一所初中,位于均安镇文俊路1号。学校于2010年9月1日启用,由原六峰中学、星槎中学和均安中学初中部合并而成,是均安目前*大规模普通中学,约有2000学生。

记者辗转打听到,执笔写这封信的是初二年级一名女生。

她告诉南都记者,这封信虽是自己执笔,但有些部分是听取过其他同学意见。“如果没有同学们的转发,也不会引起注意。”她说,据她所知,初二年级一共16个教学班,大部分班的同学表示反对分班。

学校回应只是设想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文田中学政教处陈主任,他表示已经知道这件事,并正在处理中。陈主任回应称,关于重新分班的说法,只是上学期学校**会议的一个工作设想,如要实施还要经过行政会讨论,“因此只能说暂时并没有具体的操作。”他还回应考虑这个设想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学生从初一到初二,经过两年学习各方面有了分化,所以尽量要平衡;其次从教师均衡发展、提升学生适应环境能力等各方面也都有好处。“我们当时设想的原则,还是平行分班,只是打乱,绝不会设**班。”该校有老师也告诉记者,初三分班在顺德比较少见,该校此前也没有这种做法。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