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样馍馍逆袭吃货完全停不下来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小老鼠造型粗粮果蔬入馅,美味可口。爱心造型七彩包

也许你的脑海中对于这样的一幕并不陌生:红砖朱门内大红灯笼高高挂,酒香肉嫩,主人宴客,高朋满座;而门外则是**浪汉,望着万家灯*,在咿呀凄凉的二胡声中拿出一个干硬的馍馍在啃着……如果你对馍馍还停留在这样层面的刻板印象中,只能说你跟不上时代的节拍啦!

这年头,馍馍(俗称包子)已成功完成*丝逆袭,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日子。现在,包子已**是形容人长得不好看,而是成为可爱的代名词,那些脸圆圆的、肉肉的、QQ的,也称为“包子”脸,诸如神仙姐姐刘亦菲的圆脸。还有,在反对奢靡风气下,很多人记忆中普通的包子摇身一变,成为了**“炸子鸡”。

馍馍,是北方人对馒头的别称。“馒”通“蛮”,“馒头”即意为“蛮头”。馒头是把面粉加水、糖等调匀,发酵后蒸熟而成的食品,外形为半球形或长形。在江浙地区,在制作时加入肉、菜、豆蓉等馅料的此类面食统统叫做馒头,而其他地方则叫包子。在中华大地,有各式各样的馒头(包子),如白面馒头、玉米面馒头、菜馒头、生煎馒头、油炸馒头等,叫法做法都无穷无尽。

粗粮果蔬都可入馅

在惠州,这家名为馍馍哥的店铺,就专卖馍馍。店家介绍说,他们以玉米、小麦、黄豆、荞麦等五谷粗粮为原材料制作,刚刚出笼热腾腾的馍馍色泽金黄诱人。该店包子种类繁多,分为五谷粗粮健康馍系列、果蔬粗粮**馍系列、低糖粗粮养生馍系列、五谷粗粮营养馍系列等。根据不同的馅料有20多个品种。包子有素的和肉馅的,例如益寿开心粗粮馍,里面没加任何馅料;甜心马蹄粗粮馍,是以马蹄为馅料;养颜木耳养生馍、开胃酸味养生馍、开胃榨菜养生馍、雪里红养生馍等,则分别是以木耳、酸菜、榨菜、雪里红之类的蔬菜为馅料;还有健体香菇肉营养馍,则是以香菇和猪肉为馅料。

现做现卖手工完成

与众不同的是,这家店现做现卖。你一边看到热腾腾的包子出笼销售,一边也可见店员手工制作的忙碌场面。刚开始,店员把面粉倒入机器中搅拌,再放入烤炉中5分钟充分发酵,然后拿出面皮开始制作,从此步起都是手工完成:包子皮的中间要厚一点,而馅料都是店家自行到菜市场选购制作的。

经过店员的巧手,做出来的包子有圆形的、椭圆形的、盒子状的、柳叶状等,各种形状****。制作完毕后,包子入蒸笼。店家说,蒸包子的时间控制非常**,例如5笼以下的包子,蒸10分钟,5笼以上的则蒸17分钟。

**品种

香菇肉馍

香菇肉包子,其脸颊处有小小纹缝点缀,视觉上有Q感觉。长得椭圆形,犹如可爱的小屁孩鼓起腮帮,又很像漫画里很Q的弟弟,可爱中带着精致。这也是食客超爱的包子品种。对于常吃油腻包子的人而言,它没有常见的包子油腻但也不会寡淡。

润肤豆沙**馍

长得圆鼓鼓的豆沙**馍,热腾腾的端在手上,绵软又弹性,面皮粘度适中。从**撕开,豆沙汁立即倾泻而出,这时吹散热气,把嘴凑上去,用力吸吮,果真满口生香,豆沙味十足。

五谷花饮品系列

除了包子,店里也售卖数十种营养饮品,如清凉绿豆饮品、红豆红枣饮品、健脾黄豆饮品等。*值得**的是五谷花饮品系列,就是在五谷中加入各种不同的花儿。例如五谷中分别加入薰衣草、桂花、玫瑰花、茉莉花等。饮用时,天然的五谷风味中有淡淡的鲜花香扑鼻而来。

食惠

东部鹅庄开业折扣

东部鹅庄专营客家菜,以鹅系列菜为主,有烧鹅、禄鹅、焖鹅、咸鹅、白切鹅等。位于惠州市大湖溪的东部鹅庄开业,从8月23日起推出优惠:8月23日一折,8月24日两折;8月25日三折;8月26日四折;……8月31日九折;(烟酒、茶水、早茶不包括在内。只限堂食不提供发票)需要提前**订餐,接待时间11:30-14:00,17-20:30。

品味阁海鲜团购

位于惠东县巽寮海滨公路18号的品味阁海鲜餐厅,在拉手网推出海鲜团购,8-10人的海鲜餐售价588元。你可以在徐徐海风下,品尝饕餮海鲜盛宴。牛古蟹黄豆凉瓜汤、清蒸瓜子斑、白灼海虾、姜葱炒蟹、豉椒炒花甲、豉油焗鱿鱼筒、海鲜煲、海胆炒饭、蒜蓉蒸生蚝、蒜蓉蒸鲍鱼、田园时蔬等。注意事项:有效期至2015年5月20日,无需预约,节假日通用。

凯宾斯基儿童俱乐部开放

惠州凯宾斯基酒店即将开放其儿童俱乐部,启动小贵宾奇遇季,**装修的凯宾斯基儿童俱乐部。酒店还特别推出欢乐家庭套餐,998元即可享受一晚高级豪华客房住宿,免费使用儿童俱乐部、健身中心、室内外游泳池,还可获得拍立得全家福两张,免费酒店单程至西湖或红花湖,免费参观惠州科技馆和博物馆。第二间房优惠至688元。

采写:

南都记者符芳晓实习生张瑞敏

摄影:南都记者田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