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一党员获刑9年 纳贿200万多涉租地和违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白云区当局原党构成员刘健生一审获刑9年

曾呵护“广州花圃”违章建筑的白云区当局原党构成员刘健生,昨日被一审宣判。广州市中级**认定刘健生纳贿196万元及价值5.3万元的千足金一块,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判决表白,刘健生纳贿多与地盘租用与违建有关。

白云任职8年间多次纳贿

刘健生原是广州市白云区当局党构成员,属副局级干部。任职白云区时代,曾分担文化、平安出产监管、侨务等系列职务。在客岁的白云宦海地动中,刘被传递**严重违纪地盘租用违建中纳贿196万元。

**查明,2004年中旬,刘健生为徐某、刘某等人在永平街东平村大山塘地盘租用及简略单纯厂房报建手续方面供给帮忙,过后徐某向刘健生贿赂20万元。6年后,因刘健生曾在此事上出力,便提出分红,徐某于是向刘的儿媳账户打入45万元。同样,在此村地块上的租用,刘健生还长年收受赖某的行贿共计60万元。

**还认定,2011年至2013年时代,刘健生**赵某,在其投资的“广州花圃”、“永泰山庄”扶植项目行政法律方面能放“宽松”,供给便当。据统计,刘健生操纵该手段,收受赵某、范某、黎某等人财物共计68万元及价值5.3万元的千足金一块。

此外,2007年至2012年间,刘健生在白云风俗文化博物馆招标等方面为周某(另案处置)谋取好处,以过节礼金的形式共收受周某贿送3万元。

投资分红没被认定为纳贿

在本案的一审过程中,刘健生曾提出40万元参股某酒楼,非论盈亏从中获利46.5万元的分红,不克不及算为纳贿款。

公诉方认为,刘健生无论酒店盈亏,每月都能分红,***的合同有失公允性。而贿赂人许某在刘健生出过后,遏制付出分红,这是较着的权*买卖。许某的证言也确认是为了撮合刘健生。

辩护律师认为,有现实出资分歧于收干股纳贿,入股酒楼有合同为证,刘健生自称没有介入经营,也没有供给便当,分红是按照合同商定,不克不及认定为纳贿。

**认为,刘健生入股酒楼,有现实出资,并签有合作和谈,没有证据证实刘健生在酒店经营中操纵职务供给便当,故**不予撑持。

昨日,鉴于刘健生有自*退赃情节,**决议对其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充公**30万元。“我感受这个判决稍微重了点。”年近六旬的刘健生暗示,会在庭后与律师筹议是否告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