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征购置税纯电动车市场拉动几何?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下发《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列入免征《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必须符合五大条件,是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铅酸电池汽车不在补贴范围内,纯电动续驰里程不低于80公里。

据了解,工信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通过审查的车型列入《目录》,由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自《目录》发布之日起,购置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时间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有效凭证)上注明的日期。

企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产品质量负责。对产品与申报材料不符,产品性能指标未达到要求,或者提供其他虚假信息骗取列入《目录》车型资格的企业,取消该申报车型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资格,并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业内人士邓小雄表示,从此次免征购置税的条件上看,凯美瑞、普锐斯、思域等混合动力车型不在此范围内,国家更倡导纯电动车的发展。

目前各大车企也研发电动车,如果在巡航能力和充电两大瓶颈问题可以得到解决,那么纯电动车市场前景可观。未来电动车如果流行,需要各个厂家大规模生产电池,来应付充电时间长的问题,到一个充电站就可以马上更换一块电池,而缺电的电池可以继续在充电站处充电,充满之后给下一位需要的车主使用,更换电池时间短,这就像加油一样方便,无需等候太长时间。

但就如同手机电池一样,各个品牌生产的手机电池千差万别,而且规格不同,因此不同品牌的手机电池无法互相通用。同样,充电站也会面临这个难题,究竟该给车主们准备什么车型的什么型号的电池呢?中国相关**部门应该及时及早制定出统一汽车电池规格标准,如果所有电动车电池规格统一了,就解决了很多充电难的问题。如果充电难这些问题一一解决,那么中国距离电动车的普及也就不远了。购置税只是***购买,费用也在1万元左右,这个优惠还比不上一些车型降价的幅度,否则光靠免征购置税难以刺激其发展。

符合五大条件可免征购置税

在工信部召开的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宣贯会上,工信部明确了可享受购置税免征的新能源车型的具体政策要求和申报流程,并宣布开始接受车企的申报。“本月底,*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有望**”,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说,免除车型名单也将随着目录正式发布。公告称,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使用的动力电池不包括铅酸电池。

●纯电动续驶里程须符合附件1要求。

●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目标值相比小于60%;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限值相比小于60%。

●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要求。

提出申请的企业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生产或进口符合列入《目录》条件的新能源汽车。

●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提供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质保。

●有较强的售后服务**能力。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