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的启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刚刚过去这个周,运动是主旋律。在“全民健身日”当天,龙岗区多个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极大激发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据了解,龙岗大运中心免费向市民开放的项目包括足球、篮球、羽毛球、游泳等。此外,还提供部分培训班免费体验课。而龙岗区体育中心当天同样热闹非凡,龙岗区第四届运动会趣味运动比赛在这里举行,吸引近千名市民参与。此外,龙岗区体育中心当天免费开放网球、游泳、斯诺克、羽毛球等9大项目,也备受市民欢迎。

持续数日的龙岗区第四届运动会趣味运动比赛确实颇受欢迎,经过激烈角逐,龙岗区教育局、布吉街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分获机关事业组、街道组和企业组**。比赛中,来自全区的26支队伍共800多名运动员,分成机关组、街道组和企业组,投入到“双龙戏珠”、“托起明天的太阳”、“智勇大冲关”、“新铁人三项”等4个趣味项目比赛中。为了让比赛更加新颖好玩,活动承办方龙岗区趣味体育运动协会特别对本次比赛项目进行了创新,其中“智勇大冲关”**次出现在趣味比赛中,趣味性、挑战性十足。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趣味运动是真正的群众体育,参与性很强,本届区运动会*次把企业纳入进来,让更多来深建设者参与其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基层。同时,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区太极协会承办的龙岗区*届千人太极交流赛举行。来自龙岗区各街道的千名太极爱好者,统一穿着,精神抖擞地集体展演太极二十四式、太极功夫扇以及健身气功,动作刚柔相济,整齐划一,场面蔚为壮观。

如今,绿色、低碳、环保、节能,越来越为大家所关注,与之对应的健康休闲、体育健身也一样受到青睐。似乎,每年“全民健身日”前后,大家对于健康、休闲等都是颇为关注,而一阵风后,又都进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节奏中,健身成了运动式,这值得警惕。

现在越来越多因不注意健身而导致的悲痛事例不断上演,也一再提醒着现代人要十分重视健康。没有健康,便没有了一切。

希望这种对于健康的关键节点能够多一些,并持续到日常生活中,真正呼吁大家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如果每个人都能够有意识地去注意健康,爱护自己,那可真是善莫大焉。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王成波

本版摄影:南都记者 王成波通讯员艾海建 廖岱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