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 你们还好吗?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成波《福田通》、《龙岗通》和《光明通》,今天,新一期“鹏城通”社区报又将出街,街坊们注意查收哦。

应届生求职季到来,官方公布,今年涌入深圳的应届毕业生超过十万。应届毕业生们,你们还好吗?

日前,南都联合大粤网发起一份关于应届生来深求职生存状况的调查问卷,仅两天时间就有3068人参与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应届生在深圳找工作不顺利,令应届生感到压力*大的求职开支是房租,超过七成的应届生表示会因生存压力大而选择离开深圳。不能否认,深圳目前面临着人才流失的问题。

本期“豁然贯通”栏目,“鹏城通”社区报特别关注了应届生们,南都记者走访了全市的人才市场,发现福田区并未出现预期毕业生潮,相反,应届毕业生来深求职的比率还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值得关注。

如今不觉已到8月,半年早过,各区各部门也在总结上半年的情况,龙岗区公布50件民生实事,并编制《2014年区**民生实事责任制一览表》。在期中答卷中,有43件民生实事按进度落实,完成计划率达86%,民生实事涵盖教育、文体、医疗、社保、住房、交通等问题,市民如有意见,也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

而福田区也召开了改革发展形势分析会,该区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宣布上半年改革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改革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向。

在本期的“龙岗通”中,南都记者还特别关注了横岗街道四联社区兴旺路口的烧烤扰民事件。南都记者现场走访发现,烧烤一条街严重扰民。对此,横岗城管执法部门称之前执法人员有去现场了解过,但因为烧烤档流动性比较大,成本低,往往查一次不久又死灰复燃,他们将持续监控。该问题南都记者将持续关注和跟进。

如何免费获取全年社区报

●拨打****热线:36860033

●登录奥一网(http://zt.oeeee.com/pct/),填写个人资料。

●扫描右边二维码,填写个人资料,需同时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号:nd82121212)。(活动*终解释权归南方都市报所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