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已向中纪委报告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13日就湖南纪委官员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国家食药监局原局长的问题表示,**纪委驻食药总局纪检组已向**纪委相关部门做了专门报告。

昨日上午,就“实名举报食药监总局前局长***”一事,湖南省纪委预防**室副主任陆群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说,他会将金银花改名的**考证的依据拿出来,“*迟明天,快的话今天就能发出。”

食药监总局已请药典委如实做出情况说明

昨日,食药监总局指出,关于**材收载入《中国药典》的审定过程,属于国家药典委员会承担的专业技术事务,由其组织多位相关**组成的专业委员会*立评审确定。针对此次反映的金银花问题,已请国家药典委员会如实向社会做出负责任的相关情况说明。

对此,国家药典委回应称,鉴于实践中金银花、山银花药材在药用历史、来源、性状、化学成分等方面的差异,经过专业委员会审定,2005版《中国药典》将金银花和山银花分列进入药典目录。金银花是忍冬科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山银花有四种,即“红腺忍冬”、“华南忍冬”、“灰毡毛忍冬”、“黄褐毛忍冬”。2005版《中国药典》颁布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文并通过多种形式要求实际使用金银花或山银花的企业应在处方中予以明确标示,以**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获得准确的药品信息。

陆群改名方便前局长家乡开发商获利

记者了解到,昨日,湖南省纪委预防**室副主任陆群通过其“御史在途”实名认证微博,举报国家食药监局原局长、现国家药典委常务副主任委员***“为利益集团代言”。陆群称,2005年前后,国家药典委把南方地区传承上千年的“金银花”更名为“山银花”,把金银花作为山东“忍冬花”的专用名。南方金银花价格因此一落千丈。北方金银花贩子趁机大量低价收购谋取**,南方众多花农则血本无归。陆群称,国家药典委将南方金银花改名为“山银花”,除了给南方金银花种植户和药厂带来*大经济损失、给中医界带来混乱、给***家乡的金银花开发商带来*大利益外,没有任何其他意义。

新华社 法制晚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