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下贴纸 男童说被老师打了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小贤在玩玩具,手部并无明显伤痕。实习生 **舜 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梁艳燕 昨日,6岁的小贤(化名)被老师第三次体罚。小贤就读的于“尚学堂”,位于海珠区青凤大街46号二楼,为一居民楼的二楼住户改建。一位老师事发后承认,学堂没有办学资质。

   男童称曾被三次体罚

  昨日上午九时许,吴先生赶到海珠区青凤大街46号二楼时,看到儿子小贤趴在他就读的辅导班的地板上,哭着捡起地上的“笑脸”贴纸。这些贴纸记录着“尚学堂”的小朋友各项奖惩情况。小贤是新来的,贴纸上没有他的名字。

  “他看见其他小朋友都有,不服气”,吴先生说,小贤偷偷把贴纸撕下。小贤说,学堂的高老师发现后,举起了他的左手背,打了四下,“很重,力气很大”。小贤说自己哭了起来,随后,高老师要求他捡起地上的贴纸。

  据吴先生称,小贤就读的“尚学堂”是一个校外辅导班,常到小贤就读的江南新村第二小学发传单。吴先生夫妻平时忙于打理生意,就将孩子送去托管。小贤在8月1日报名,每月学费是1500元。每天上午8时,吴先生送孩子上学,下午6时才把他接回家。

  昨日,被接回家的小贤说他不想去辅导班了,理由是老师当着其他孩子的面体罚他。“这种情况已经有三次了”,小贤说,**次是他不小心动了老师的钢琴,被高老师用戒尺打了5下;第二次是他把书桌里的东西倒出来,一位梁姓老师打了他手心10下。

  老师承认有体罚现象

  昨日,南都记者发现这个名为“尚学堂”的辅导班,位于一老旧小区的居民楼二楼,系由一民居改建。

  “学堂”占地约100平米,客厅摆放学生桌椅,摆成四五排,桌椅前方是一块黑板。14名孩子由一位姓梁的男老师看管,在狭窄的空间中玩闹。吴先生说,辅导班有一男两女三个老师,主要辅导孩子做作业。

  梁老师坦言,自己确实曾“打过”小贤,是因为小贤“手乱动,把其他小朋友抽屉里的东西搞得一地都是”。他也默认了高老师体罚过小贤的事实。

  梁老师说,辅导班的教育方式比较严格,“这边的小朋友基本被老师打过”,主要是为了纠正孩子的一些行为习惯。

  学堂无办学资质

  梁老师坦承,他们有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但是没有“办教育局通过的牌”(办学许可证)。

  记者从海珠区教育信息网获悉,“辅导班”属于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范畴,一般需要通过申请、审批,同意办学之后还需送市教育局备案,才核准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否则无办学资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