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群:压力肯定会有 但我不会屈服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陆群 现任湖南省纪委预防**室副主任,他的实名认证微博“御史在途”在网络上被网民广为知晓。*** 1951年10月生,山东济南人。2008年至2012年,担任国家食药监局局长。现任国家药典委常务副主任委员。

人物

“‘山银花’的称呼历史里没有过”

记者:对于药典委的声明你如何评价?

陆群:实际上,药典委方面的声明只是说了他们修改的理由,以及他们做的工作,之前对南方地区的老百姓也是这么表示的,并没有什么新意。

记者:药典委称,早在1977年华南忍冬就被归类为山银花?

陆群:并不是这样的。广西地区有一种金银花,当地也叫做“山银花”,而药典委就把这个说成1977年前就有,用来指代南方地区所有的金银花。其实,除了广西的这个县,“山银花”的称呼在历史里面是没有过的。药典委为了把南方的金银花和北方的金银花区分,就用山银花的名字取代南方金银花。

“上级**没有给我压力”

记者:从发微博到现在,有哪些人和你联系过?

陆群:自从微博发出去后,一些金银花产地官员通过打电话、微博私信、发**等方式,向我表示敬意、鼓励和支持。同时,还有一些**专门给我发来与金银花相关的材料。

我的上级**也关注到这个事情,通过电话向我询问情况,后来知道“事出有因”,也没有给压力。其他的无形压力肯定是会有的,但是我不会屈服这种压力,也不在乎这种压力。

**南方金银花应该有的地位

记者:这次实名举报希望能达到什么预期结果?

陆群:我希望能还原事情的本来面貌,**南方金银花应该有的地位。金银花就是金银花,而不是什么“山银花”。南方的金银花和北方一样,都是金银花。

记者:你在微博里说,还有更多东西陆续要发布?具体有哪些?

陆群:一方面,为什么要对食药监局“开炮”,这个理由我会在微博陆续阐释清楚;另一方面,要驳斥一些部门的谎言,给网友一个交代。

法制晚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