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伯 换了单侧肺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韩文青81岁的黄老伯中气十足。一个半月前,他还是一个严重的晚期肺病患者,肺功能仅余10%左右。他是一名肺移植患者,康复*疗了40多天,昨天康复出院。

广州大学附属**医院肺移植**团队近期在48小时内连续为两名高龄老人成功进行了肺移植手术,其中黄老伯为目前可检索到的医学文献中肺移植的*高龄患者。

黄伯为一名钨矿矿工,长期接触粉尘让他肺部里沾染了不少的粉尘颗粒,肺功能越来越差。5月,他的病情加重,于是来到广医一院就诊。

内科***果对老人并不理想,他的肺功能只剩下10%,整天只能坐在床上,靠面罩式呼吸机把氧气增压,“打”进肺部。

**们开始考虑进行肺移植手术的可能性。该院心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呼研所肺移植项目组负责人韦兵表示,经过会诊及讨论之后,结合患者情况及手术风险,一致认为患者目前适宜考虑进行单肺移植手术。

6月25日下午3时30分,院长何建行教授带领肺移植**组开始手术。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手术过程,成功完成了单肺移植术。术后5个小时便拔除了气管插管,意识**清晰。

据了解,广医一院肺移植团队迄今已经完成73例肺移植,一年生存率接近90%,三年生存率60%~70%,五年生存率接近50%,患者主要是慢阻肺和肺纤维化病人,70%是六十岁以上长者,70岁以上患者也做了近10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