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断枝砸伤车 究竟谁来赔?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吐槽:钟**住在井岸镇江湾一路旁,平时车都停在路边划好的停车线内。不过前几天,路旁一棵树断了一根较大的树枝,树枝坚硬的一头将其车头砸得轻微凹陷,漆也掉了一点,她咨询了保险公司,对方说并非台风等恶劣天气造成的,没法理赔,让她找市政园林部门。但钟**认为太麻烦,考虑过后还是自己花*修了,不过总觉得心里不舒服。“以后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是不是还得自己花*修?”钟**无奈地说。

部门回应: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斗门市政园林处负责人说,多年来一直存在路旁的芒果、台风刮倒的树砸到车的情况,也有车主找过他们,不过*后都不了了之。市政方面对是否要赔偿也一直没有经验。如果车主认为是市政园林的责任,想要赔偿的话,可能要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市政方面今后也可以对类似事件有个处理方案。

广东林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林叔权说,断枝砸坏车,那么树的管理人要承担一定责任,因为管理人有责任对树进行管理维护。他建议钟**先与市政园林部门交涉,交涉无果之后再考虑是否要走法律程序。此外,保险公司不赔偿的理由也有些牵强,钟**也可诉讼,让**判决保险公司是否该赔偿相应损失。

帮忙记者陈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