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昏倒路边中年女停车救人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劳梅新正在护理病人。通讯员方忠晓供图

南都讯记者严亮通讯员何传贵邹理严“一名小女孩在路边昏倒,路过的一名中年女子见状,巧施妙手将其救醒。从救人到默默离开,前后只有短短几分钟。”近日,开平市民口中传颂的这名中年女子到底是谁?几经辗转,8月13日上午,记者在开平市中医院见到了这位救人天使———该院护理部主任劳梅新。

看见小女孩躺在地上

8月7日上午9时许,劳梅新开车经过开平市城市南广场红绿灯转弯处时,她看到路边有不少人围在一起。本来劳梅新还担心多管闲事,当她看到有个小女孩躺在地上时,马上把车停下来,挤进了人群。“当时小女孩的手还在抽搐,见死不救我实在是做不到。”回忆起当天救人的情形,劳梅新如此说。

她告诉记者,当时小女孩脸色苍白,嘴唇呈紫色,眼睛睁得大大的,躺在那里,手脚都在抽搐,并且在不停地呕吐。小女孩的父母也在现场,劳梅新让小女孩的父亲赶紧叫救护车,自己则对小女孩进行救护。

按压人中救醒女孩

劳梅新称:“我按压她的人中穴,大约按了1分钟后,小女孩的眼睫毛开始动,继续按压一会儿,她的眼睛眨动了。眨了几下,我觉得有希望,就继续施救。”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女孩慢慢**了知觉。劳梅新感慨道:“终于救回来了!”

城市南广场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温先生当时在事发现场。他告诉记者,当时现场围观的市民非常热心,“有很多人在帮忙拦的士、小车。”

小女孩被救醒后,她的父母就带着孩子坐出租车匆忙离开了。事后,记者曾致电开平市中心医院和开平市中医院,并且通过开平市卫计局在全市其它医院寻找小女孩,*终都没有找到。小女孩*后有没有得到进一步*疗,暂时无从知晓。

平时很爱岗敬业

对劳梅新的施救,开平市中医院急诊科负责人黄锐荣如此评价:“就算那名小女孩被送到医院,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或懂得医学知识的人在旁帮助,她被送到医院也会为时已晚。所以,我认为劳梅新在现场的施救,为小女孩的*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记者了解到,在开平市中医院工作的22年,劳梅新一直爱岗敬业,是一名**的医务工作者,同事们对她评价甚高。该院骨二科护士长梁进女说:“她是我们的好**,对我们护士的培训工作做得很好,对护士的成长也很关心。她平时对我们的要求非常严格,经常深入病房了解我们的工作,发现不足之处,会耐心教导我们如何做得更好。”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