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牛肉干 检出猪肉成分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发布台(南海2013食品安全白皮书)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南海区2013年食品安全白皮书近日发布。去年南海办理食品类刑事案件两宗,某公司品牌牛肉干产品检出猪源性成分,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此外南海还查获一宗伪劣洋奶粉案件。

伪劣洋奶粉蛋白质不合格

白皮书通报,南海公安部门**打击售卖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去年全区共检查单位或个人2204间次,办理食品类刑事案件2宗。

2013年10月19日,南海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经侦支队转来公安部线索,某公司的品牌牛肉干产品实质为猪肉制品。经秘密抽取样品并由检验检疫部门检验鉴定,被抽验6份样品中的1份香辣牛肉粒、2份五香牛肉粒检验出猪源性成分。2013年10月21日,根据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各执法部门对该公司位于西樵镇的窝点进行检查,现场查获包装好的牛肉干、牛肉粒成品两种、四个批次共295箱、原材料七个品种,共167箱,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去年南海还查获一宗伪劣奶粉案件。根据群众举报,执法人员对位于南海区大沥镇盐步联河加油站后仓库1栋*层的仓库进行检查,该仓库是广州市昊睿贸易有限公司承租用于储存及发货的仓库,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仓库存放一批标有“NUTRICIANutrilon3”字样的奶粉1480罐,标有“NUTRICIANutrilon4”字样的奶粉1872罐,标有“NUTRICIANutrilon5”字样的奶粉936罐,均无中文标识说明,且未能提供相应的合法进货单据和产品质量合法证明文件。经工商部门对该批奶粉送样检测鉴定,发现蛋白质、微量元素、标签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犯罪嫌疑人张浩明已于去年7月刑事拘留。

散装熟食合格率较低

从全年抽样检查情况来看,流通环节预包装食品整体质量较好,但超市现场制售食品和集贸市场中散装熟食商品整体质量水平仍较低,共有37批次不合格,占不合格批次数量的52.9%,主要表现为微生物超标和色素、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超标。南海区工商局已根据抽样检验情况采取了对应管理措施,从进货查验、销售过程卫生管理等方面加大对流通环节散装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

链接

年内建389家

食品安全**店

为帮助消费者选择安全食品,鼓励经营者诚信经营,《白皮书》公布了各环节284家食品安全**点(店),包括18家种植养殖企业**单位,80家生产加工企业,30家食品流通企业,131家餐饮服务单位,10家进出口企业,10家**品企业,4家屠宰企业和1家酒类专售单位。2014年将继续创建,年底力争完成389家的总工作任务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