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医院景区禁设户外广告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曾春花新修订的《佛山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昨日起在佛山市国土规划局网站对外公示。新办法对户外广告的设置、审查和管理、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办法公示日期截至本月18日。

户外广告实行属地管理

户外广告设置和管理经常面临部门之间权属不清、互相推诿等情况。办法明确规定,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是户外广告的监督管理机关,负责户外广告的登记及监督管理。市各级规划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组织编制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确定户外广告的设置区域、路段和设置要求,核发户外广告设置和设施规划许可证。住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公安、交通、财政、物价、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等管理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协同做好户外广告设置的监督管理工作。

同时,按属地管理原则及部门管理权下放规定,户外广告的具体管理工作由各区相应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跨区项目及市**特别指定需要由市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的区域和项目由市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行政管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办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共场地广告应公开“招拍挂”

办法明确,利用城市道路、公共建(构)筑物、公共设施和公共场地设置户外广告的,户外广告设置使用权应通过公开招标、拍卖、挂牌交易等方式取得。户外广告设置使用权的招标、拍卖、挂牌交易等事务,由城市规划行政管理部门管理,并委托具有相应经营资格的中介机构负责具体运营。出让户外广告设置使用权所得纳入**财政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户外广告设置位置为非公共场所的,场所权属人或通过租赁关系合法获得该场所的单位及个人可按本办法规定设置自我宣传的户外广告。出租非公共场所给广告经营者设置户外广告的,场所权属人可委托交易运营部门,以公开交易方式出租户外广告设置使用权。

办法对十类不得设置户外广告的情形进行了规定。除“利用或者遮挡指路牌、交通信号灯、电子监控等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及其支架的”、“利用机动车道、人行道、分隔车行道的绿化带、行道树等公共场地和设施的”、“在各类等候室、影剧院、会议厅堂、体育比赛场馆设置烟草广告的”等情形外,“国家机关、学校、医院、风景名胜点和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控制地带”也不得设置户外广告,但自设性户外广告除外。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