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丧母后伤心 用弹弓射钢珠打破63块玻璃减压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 张建辉

  南都讯 记者张钊 实习生 戴晓诗 通讯员 崔杰锋 今年2月至6月,番禺亚运大道,一名男子常常趁着天黑手持弹弓乱射钢珠,沿途的路标、路灯杆、建筑物和汽车都是他的目标,仅玻璃就损坏了63块。近日,番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将其批准逮捕。

  31岁的男子竺某是湖北武**,大专毕业后在番禺经营一间日用金属制品厂。今年春节,竺某在老家见到朋友用弹弓打鸟、打鱼,觉得很有意思,就让朋友帮忙买了一支弹弓和一包***。

  过完年回到番禺,竺某先是在家“苦练”,用黄豆射击矿泉水瓶。之后觉得“不过瘾”,就利用每天早晚*自驾车给客户送货的机会,用弹弓钢珠射击亚运大道沿途的路标、指示牌、路灯杆等。

  他尤其喜欢射击沿途建筑物玻璃以及路边停放的汽车玻璃。从今年2月初至6月底,沿途建筑物外墙玻璃和汽车玻璃被他损坏了63块,仅亚运大道北侧某在建商场就被打烂外墙玻璃24块。

  竺某出门“乱射”的时间多选择在夜晚9点多,目标多是空置的家具城、在建商场、单位办公楼等晚上没人的建筑物,商铺、*安岗亭、停泊车辆等也会被他随兴射击。每次射击,他都躲在自己的小车里,射击完后立即摇起车窗驾车逃离。因此大多数事主长期未能发现其踪迹,只能整日担惊受怕。

  今年6月下旬某晚,竺某在又一次作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竺某供认,因其母亲于去年年底去世,加上工作压力大,为了释放压力才这样做,“闲着无聊打着玩而已”。同时其称,想着只要挑晚上附近没人的时候射击,不会伤到人就行了。

  日前,犯罪嫌疑人竺某因任意损坏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构成寻衅滋事罪,番禺检察院对其进行逮捕。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