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市场搬走后,你还会去黄沙逛吗?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相守———广东画坛艺术伉俪展》展出的陈永锵的结婚证书。沙面露德圣母教堂的建筑是哥特式风格。沙面的铜像雕塑是孩子们的“玩具”之一。

说起黄沙,很多人并不陌生,爱吃海鲜的人没去过也会听说过水产市场;小资中产一族则会熟悉沙面。随着城市的发展,水产市场面临着搬走的无奈。没了水产市场的黄沙会是怎样的?白鹅潭商圈的发展潜力会否受到影响?近日,本报联合大粤网的调查显示,75.29%的网友认为黄沙水产市场搬走并不会影响其到黄沙的积极性,因白鹅潭一带还有不少地方值得前去逛逛,期望以后有更多不同的消费体验。

调查

网调七成多网友表示不会因水产市场搬走而不去黄沙

近日,本报联合大粤网做了主题为“水产市场撤走后,你还逛黄沙不?”(http://panshi.qq.com/vote/10007385/view)的调查,人气值是2010。调查显示,去黄沙一带逛的人中,63.61%会去水产市场,其次是沙面(28.95%)。但对“黄沙水产市场撤掉,会降低你去黄沙那一带逛的积极性吗?”这一问题,75.29%的人选择了“不会”,只有24.71%的人表示“会”。这说明水产市场的搬走会影响到一部分人的生活,但对超过七成的市民来说并没有影响。两个问题出来的结果看似矛盾,是什么的原因呢?

实调一般来说,不少人去黄沙就是去沙面

在广州生活了10多年的罗女士是位公务员,她说她的确是因为水产市场才**次去了黄沙的,去买海鲜,因为听别人说那的海鲜多价格又平。可去了两趟后就**去了———价格并不如传的那样平,比如她爱吃的三文鱼,在餐馆五六十元能吃到一斤,那里打包带走也要70多元一斤。后来她发现沙面很适合逛街。同样在广州工作生活了10多年的黄女士表示,沙面和水产市场她差不多是同时知道的,身边的师奶朋友跟她传授水产市场的蟹该如何挑,而爱泡吧的朋友则告诉她沙面哪家酒吧临江哪家酒吧有特色。记者随机采访了身边几位朋友发现不少人去黄沙就是去沙面。

这说明:水产市场名气很大,不少人是冲着它的名气去的,但去过后能常常去的不多,更多的是一种品尝性质。从而就算水产市场搬走,也不会影响到他们去黄沙的积极性。

逛点

●露德圣母堂

建于光绪十六年(1890),现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其哥特式风格的建筑非常有特色,堂内所有门窗都镶嵌七彩玻璃。

地址:沙面大街14号

**指数:☆☆☆☆☆

●南岸至尚美术馆

新出现不久的艺术空间,长期有各种展览活动。现在正在做的一个展览是《相守———广东画坛艺术伉俪展》。展览根据主题把空间布置成10间各具风格的温馨房室,每对伉俪都有属于自己的展示空间,把作品融入家居场景中,很特别。

地址:黄沙大道15-17号御景壹号

**指数:☆☆☆☆☆

●兰桂坊粤泰美食菜馆

已经在沙面开了有20年的馆子,前台工作人员说每天6点前就会订满位了。以红烧乳鸽、木瓜炖雪蛤这两款招牌特价菜*为有名,*近天天特价烧乳鸽16元一个,木瓜炖雪蛤18元一位。

地址:沙面南街5号(近沙面网球场)

**指数:☆☆☆☆

现场

休闲元素多,能感知广州的韵味

老广州对黄沙一带较为熟悉,新广州人就难说了。记者以一个新广州人的身份走访了黄沙一带,发现从休闲消费的角度看是相当值得去的。

搭乘地铁一号线或去年年底才开通的六号线均可到达黄沙。黄沙地铁站就联接着地面的一家大型商场,有mastermind、CalvinKleinJeans、fiveplus、欧时力等知名品牌店。美食店更是从负一层开到第三层,九毛九山西面馆、太兴港式餐厅到禾绿回转寿司等都有分布。一楼及外广场还有不少咖啡馆。

一出黄沙地铁站,就能闻到空气中的一股腥味,因为水产市场就在斜对面。此外,清平药材批发市场也在附近,那里肉禽蛋菜、野味海鲜、**药材、干果海味、花鸟鱼虫……各种或**或普通的**材、滋补品****。

一进入沙面就感受到一种浪漫的气息。正值暑假,三口之家、闺蜜好友、情侣夫妻,几乎人手一台拍摄设备,穿梭在浓密老榕树下边逛边拍。铜像雕塑、欧美风格建筑成为争相合影的对象。也有不少住在园内或附近的居民在打羽毛球、散步。一对对穿着西装、纱裙的“准夫妻”在此取外景拍摄婚纱照,摆着各种Pose,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异国情调,浪漫温馨是沙面给人*大的感受。

据闻,黄沙水产市场搬迁后白鹅潭片区的规划将日趋完善,会涌现更多购物广场为该片区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便利。而凭着“三江汇聚”的*有景观,黄沙称得上是一个集休闲、观光、游乐于一体的渔人码头。

**说

特色项目能吸引更远的人去消费

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表示,白鹅潭经济圈的发展前景是较好的,综合购物场所给黄沙片区注入了综合零售业态,但目前该经济圈的发展处于起步期,所以短期内会受制于整体经济圈的氛围。他认为特色项目能吸引更远的人去消费。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唐学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