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理由拒绝竞争 休市档主陆续开档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顺德容桂上佳市市场,猪肉档休市的第4天,部分档主已经开档。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新闻追溯区

背景:由于不满市场外的猪肉摊*了生意,顺德区容桂上佳市市场40多猪肉档11日起集体休市,相关部门介入调解仍未果。

南都讯 见习记者朱成方 集体休市4天后,昨日,顺德容桂上佳市市场内近半猪肉档**营业。该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日猪肉档能够**正常营业;而大部分猪肉档摊主也表示,会在今天“开门迎客”。

档主:担心不续约继续折腾也没用

昨日凌晨6点左右,在上佳市市场内的猪肉档内,部分休市的猪肉档的档主开始忙活起来,空荡了数日的猪肉档逐渐变得热闹起来,附近居民又可以在市场内买到猪肉。

“上午有近一半的猪肉档**了营业,其中有两家是快到中午才赶过来的。”该市场管理处的杨国章经理介绍说,根据他们昨天上午的统计,休市的猪肉档中有18家**了营业。

但到了下午4:30左右,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只有6家还在继续营业,“大家在前**没有到屠宰场预订猪肉,只能从中山批发少量过来,卖完的档口都回家了。”一位还在营业的陈姓档主介绍说。

“不开张也没办法,继续折腾下去也没用,反正外面的猪肉档是关不掉的。”陈姓档主表示,一方面担心市场方面**与他们续约,另一方面认为相关部门的解释不无道理,“确实找不到什么法律依据不让外面的摊档卖猪肉。”

陈姓档主告诉南都记者,大部分档主昨天早上都去屠宰场预订了猪肉,“明天应该都会**营业。”市场管理方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昨日没有**营业的猪肉档是因为来不及采购生猪,但是在与各位档主商讨后,大部分档主表示会在8月15日**正常营业。

市场方:竞争不可避免档主要面对现实

针对档主提出市场外的猪肉档为何能发营业执照的疑问,顺德区市监局容桂分局一工作人员回应称,猪肉销售没有规定只能在市场内经营。只要申请手续齐全,均能领取营业执照。

对于此次猪肉档档主休市,上佳市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档主进行沟通,农贸市场内与市场外形成竞争是市场行为,不可避免,“希望各位档主面对现实,要从肉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上吸引顾客。”

“说实话,市场外存在的猪肉档确实对我们有影响。”杨国章表示,市场外的监管不严格的话,出了问题肯定会牵连到市场的声誉。“我们只能管好自己,尽量避免我们市场内的档口出现问题。”

此外,今年以来,容桂上佳市市场严格落实农产品准入制度,花20余万元从外购入农产品检测设备将投入使用,并建立农产品检测研究室,以**市场内食品安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