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万人迷” 给你点赞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其他小朋友对五岁周星宇的评价是“非常可爱”。活动的重要一课是,学会赞美他人,了解他人的优点。“纸上千斤”游戏,孩子们站在报纸上,互相扶持。小朋友们正在玩数数游戏,看谁能坚持到*后。

“你是真诚的杨涛。”“你是可爱的周星宇。”小朋友们一个个说出对方的优点,伸出双手点赞。

8月13日下午,翠竹社区“万人迷”儿童人际行为礼仪小组结课。绿野社工服务中心驻翠竹社区服务中心带着孩子们上课。活动从游戏开始热身,孩子们分为闪电队、宇宙队进行PK,玩起了“纸上千斤”。

剪刀石头布,输了的一组要站在一张报纸上,四五个孩子一组,刚开始刚刚能够站下,接下来,只要输一次,报纸就要对折一次。这样怎么能够站下呢?小朋友们只好单腿直立,互相拥抱。这是团队协作、相扶相持的一个游戏,小朋友们玩起来很开心。

接下来的数数游戏,则非常考验小朋友们的反应能力。伸出一个拳头,社工会念1至5的数字,小朋友们不准出社工念的数字,也不能出1、5,游戏实行淘汰制。年纪*小的周星宇,因为出错了数字被淘汰,流下了眼泪。在社工和其他小朋友的鼓励下,周星宇又回到了队伍当中。

“除了学习文化知识和艺术特长,孩子们应该学习抗压力、抗逆力、学会团队协作,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社工张雅楠介绍,“万人迷”儿童人际行为礼仪小组,采用游戏与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社区6-12岁小朋友一起参加,通过共同制定约定,了解人际交往中受欢迎和不受欢迎的言行,了解相处中聆听和倾诉的重要性,学会肯定自己和赞美他人,学做一个“万人迷”。

13日是*后一节课,除了回顾之前所学,小朋友们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赞美他人。经过几节课的相处,每个人身上有什么闪光点呢?小朋友们可以选择自己想要赞美的人,说出对方的优点。“周星宇可爱、杨涛真诚、陈率大方……”小朋友们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而这个时候社工虞文杰也适时告诉大家,当向别人竖起大拇指时,有四个手指是朝向自己的,所以赞美他人,也就是赞美自己。

采写:南都记者 李榕

摄影:南都记者 徐文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