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事情已经过去20天,但到宋海兴等家中看望的慰问者仍未停歇,他们希望宋海兴的家属能够尽快从悲伤中**。

就在昨日,新区发出决定,并制定详细学习方案,全区向巡防员宋海兴等人学习,活动持续两个月。

一个巡防队员的牺牲,为何能引发如此大的波澜?而这,似乎也就是学习宋海兴等人的意义所在。

学习他们,主要在精神。

今年7月25日,坑梓办事处沙田社区巡防员宋海兴因制止*劫牺牲,他的同事赖定稳、曾杏章受伤。在新区的学习方案中,形式还是比较多样,倡议热心市民拍摄见义勇为行为,在坪山新闻网**或者新区政务微博公布,将可能获得奖励。

而相关主题征文(演讲、朗诵)活动也将开展,政务微博、新区**在线等网络平台上,见义勇为精神网络大讨论也在进行中。

如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所说,宣传**先进事迹,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有利于社会的长*久安,有利于振奋民族精神,可以帮助大家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培养高度道德自觉。

接下来的两个月,宋海兴、赖定稳、曾杏章的名字将为新区各界所知晓,也希望从他们身上提炼出来的精神能够为大家所汲取。如今,社会上的坏风气越来越多,而对于见义勇为、催人向善的一些东西甚至为人所嗤之以鼻,这是令人担忧的。提倡向宋海兴等人学习,不应该是运动式的、****的,而应该是朴实无华的、持续推进的。

但愿,见义勇为能够蔚然成风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王成波实习生陈泽晓钟爱敏叶彬彬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