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2宗已有盘活方案烂尾楼至少五宗仍“酣睡”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名为东湖轩的烂尾楼目前为临时停车场。南都记者邱永芬摄

南都讯记者邱永芬实习生旷小丹 在黄埔区鹤林苑等10个曾经烂尾的项目得已盘活已上市或将上市之际,同时获公布已有盘活方案的至少有5宗项目至今仍在“酣睡”。

去年4月,广州市**启动新一轮“烂尾楼”处置工作,明确35宗烂尾楼项目中有22宗已明确盘活处置方案。南都记者近期回访发现,越秀区和天河区多个已明确盘活处置方案的烂尾楼在这一年多并未见复活迹象。

富信广场预计近期动工

位于天河区的富信广场去年明确由**加快组织拍卖,但这一年多并未见复活迹象。富信广场**砌有一圈围墙,**与外界隔离,但楼盘并未动工。富信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称,项目预计近期动工,大概明年年初完成,完工后以商铺出租为主。

不少项目被空置或变停车场

地处越秀区白云路和广九大马路交界口的邮政综合楼是一栋5层高的烂尾楼。记者透过**铁门门缝往里看,一楼停着一排**小车,右侧水泥柱上挂有“白云街零星余泥收集点”的牌子。

杨箕村地铁站附近拓业大厦背后的中山一路商住楼由**组织原定于2013年4月28日拍卖,因被临时叫停目前仍未见动静。记者在该商住楼门外逗留时,一位中年妇女告诫不能进去,当问及二楼为何晾晒着衣服时,其称是有两位看守这里的人住在里面。

名为东湖轩的待盘活项目位于龟岗大马路江岭下街东侧。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间隔一段就有生锈的直立钢筋,地块**有一通道通往地下室,现已用模板封住入口。地下室内堆积了很多破旧家具和杂物,可以看出有人居住。目前,该地块成为临时停车场,月保金650元,由地块附近的社区*安综合委员会代收费。

海月街烂尾楼地处东华西路永安横街的一个偏僻巷子里。记者现场看到,该项目占地全部用高高的围墙圈起,门口处铁门紧闭,贴有“严禁居住经营”的警示牌,地下室入口也安装了一扇铁门。目前,开发商广州海月置业有限公司派有一名工作人员长期驻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