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启动“零售明日之星培养计划” 佳兆业引进商业“插班生”零售业扭转“人才荒”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由于国内零售商业发展迅猛、城市商业综合体数量呈几何级跳升,商业人才已经成为圆桶理论里的那块短板。一些大型企业为了满足企业未来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近纷纷启动相应的商业人才培养计划,未雨绸缪地准备未来的商业大战。

上周,沃尔玛中国对外宣布,打算在2014-2016三年期间向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分阶段捐赠共计500万元,用于“零售明日之星培养计划”项目。其中,2014年的项目执行预算为100万元,用于**阶段项目启动和准备。该项目将主要针对开设连锁经营、市场营销等商贸类专业的中等职业院校,计划到2016年底将培养200名在职教师和20000名在校学生,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对零售业基础岗位人员的需求。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博睿表示:“作为世界上的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保持着高速经济发展,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对零售人才的需求会日渐上升。对零售业基础岗位人才的高需求使得推动零售职业培训成为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举措。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沃尔玛携手合作,共同培养未来的零售人才,希望这一项目可以让整个行业受益。”

无*有偶,佳兆业在近期也推出了商业“插班生”计划,专门针对刚工作两年,有“名企”、“名校”背景的职场新人进行招聘。据了解,企业新推出的“插班生”计划是对“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两种招聘方式的额外补充。通过该计划而被选中的人才,会“插班”进入“校园招聘”人才管理体系,享受“导师带徒制”、“跨业务领域实践”、“跨地区交流”、“四级人才培养体系”等待遇,目的是为日后的商业发展储备专业人才。

采写:南都记者 陈勇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