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完美同一旌旗灯号灯显示体例 全屏红灯可右转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开车时碰到全屏红灯,事实能不克不及右转?新快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车主对此都拿禁绝。看到红灯不敢“闯”,后面却总有车鸣笛催促。近日,广州市交 警部分研究拟定了旌旗灯号灯的显示模式规范,进行了新一轮**,并暗示,碰到全屏灯红灯亮时,在**平安、避让其他车辆和行人的环境下,车主可安心右转。

■新快报记者 董芳 通信员 交宣

夹杂指示呈现尴尬环境

据广州交警介绍,广州*早期的交通旌旗灯号灯是全屏灯红绿灯节制,后来成长为箭头标的目的指示灯节制,今朝是全屏、箭头指示夹杂显示。这些都是按照交通需求的成长转变而不竭“进化”的。

但在现实操作过程中,往往会碰到一些“律例已经有明白划定,而交通介入者却又不睬解”的环境。好比在**应用“全屏、箭头指示夹杂显示的体例”的时 候,就发生过“前面的车辆该走时却不走,后面的车辆按喇叭催促”的尴尬环境。针对这一环境,广州交警陆续在城区内对这些问题比力凸起的路口附设了“红灯亮 时可以右转”指示牌,才让泛博市民逐渐顺应了全屏旌旗灯号灯通行模式,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普查后同一显示体例

但跟着人们对交通法令律例的进一步深切,这些原本用于辅助指示的标记牌却引来了新一轮的公家疑虑:有些路口有牌,有些路口没牌,固然是统一种灯色指示,可是否有分歧的寄义呢?

为此,广州交警专门研究制订了交通旌旗灯号的显示模式规范,针对分歧类型、分歧流量状况下的各类环境,选择分歧的显示组合。并于7月底完成了中间城区 1200多个路口的普查工作,并对“采用指示牌来指引车辆右转”的38个路口进行**,周全同一了显示体例。方式之一是拆除“红灯亮时禁止右转”指示标 志,全数改为箭头灯来节制车辆通行。第二个方式是拆除“红灯时可右转,注重避让行人”指示牌,全屏灯红灯亮时,在**平安,避让其他车辆和行人的环境下, 可安心右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