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年时光荏苒 不变的是石岐老街骑楼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孙文西路,标志性的骑楼和塔楼完善保存至今。(图片来自《中山旧貌》明信片,由吕伟雄提供)就在本月1日,重建后的岐江桥正式通车,这幅照片是岐江桥在上世纪70年代的样子。上世纪80年代,中山建设了全省**个太阳能游泳池。中山在教育上的财政投入比例一直走在全省**,上世纪80年代时的中山纪念中学,其校舍和环境放到现在也不显过时。

“刻录年代记忆 邂逅快乐时光”快乐记忆征集活动已经进行过半,照片征集邮箱shaishiguang@163.com收到了大量热情市民的投稿,为了征集关于中山及中山人更为丰富的记忆片段,召集活动已延至9月。如果您有上个世纪60至90年代拍摄于中山的老照片,都可以发过来参加活动。选中者将能赢取谷歌眼镜和iPhone6大奖。

上一期照片展示中,我们向大家集中呈现了三乡镇数十年来的城建变化,这次我们把目光对准石岐,你可以看到中山城市面貌、中山人生活水平在几十年里的飞速变化,但另一方面,孙文西路几十年不变的老街、骑楼,又反映出中山人对家乡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采写:南都记者 韩晶元 照片除标明外皆由中山市档案局提供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