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天,洗车降温有技巧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眼下酷热暑气未退,某些车主喜欢自己动手给爱驹洗澡降温,既省*又有成就感,但在高温天气洗车有特别注意事项,为此,南都记者邀请专业汽车美容店技术总监为诸位简单教学。

清洁工具用温和的汽车液

“在很多车友看来,洗车十分简单,自来水加块抹布就搞定,但要想洗得干净,又不损伤爱车漆面的话,前提得有好帮手。”据中山领风汽车服务会所相关负责人黄志红介绍,漆面之于汽车如同皮肤,选择合适的清洁工具尤为重要,切勿使用粗质感的洗车布和塑料刷子,建议到专业汽车美容店选购专业洗车海绵或洗车布,“想要洗得干净,还得选用性质温和的汽车液,哪怕只用清水洗车,也千万别用洗衣粉、洗洁精或其他具有腐蚀性的洗涤剂,以免得不偿失。此外,切勿将洗车布和擦车布‘合二为一’,必需单*使用干净柔软的擦车布。”

防晒脱漆洗车后擦干漆面水珠

黄志红表示,某些车主喜欢跑到户外小河或山泉边洗车,并在洗车后将爱车置于烈日下晒干,“相比专业汽车美容店,大多数车主洗车后并没有将爱车**擦干,留在漆面的水珠会产生聚光作用,以致漆面受热不均,时间久了,同一块车漆容易出现深浅不一情况。同理,亦不宜在暴晒天气下给爱车打蜡。”黄志红建议,车主若不能选在室内或半遮蔽环境洗车,也仅可能在阴天或傍晚。

洗车时机走完长途车身发烫不宜洗车

在很多车主看来,高压水枪乃是洗车利器,借水枪冲洗一番后事半功倍。但黄志红指出,假如车上附着的泥沙颗粒物较多,切勿马上使用高压水枪冲喷,以免硬度较高的泥沙污物划伤漆面,“应当先用细水慢慢冲洗,第二步才是高压水枪。”黄志红表示,尤其是在高温天气,车辆经过长途行驶后,车身很多零部件热得发烫,不宜趁热洗车,“当车辆没降温时,马上用冷水冲洗车辆,**的热胀冷缩过程会加速漆面和某些零部件的老化,甚至可能诱发其他问题,常见的就是刹车盘变形或异响等等。”

采写:南都记者 周游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