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墙壁倒塌 压死清洁女工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珠海市平沙镇一家工厂墙壁12日意外倒塌,将正在旁边打扫卫生的一名蓝姓清洁女工压倒并掩埋,工厂工人和消防人员用手清理废墟,历时近两个小时才将女工救出,无奈对方已经不幸身亡。事故原因当地安监部门仍在调查。

生意外的工厂是平沙镇一家生产除尘设备的环保科技公司。据报料人廖女士介绍,意外发生在12日下午4点多钟,当时一名蓝姓女工人正在工厂内搞卫生,旁边一堵墙壁突然倒塌,将其砸倒掩埋,她家住附近,看到警车、消防、救护车赶到工厂才知道出事,当消防人员救出女工人时,对方已经死亡,警方和安监后来一直忙到凌晨才撤离现场。

工厂附近多名工人证实了这一惨剧,并介绍事发环保科技公司所在的厂房前身是平沙龙泉旧砖厂,砖厂停产多年,为了避免闲置,后来将厂房租赁给企业用来生产,发生坍塌的墙壁高、宽均约六七米,是砖厂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已经年久失修,*近又频频下暴雨,可能导致墙体受到侵蚀发生坍塌。

知情人介绍,死者姓蓝,今年40岁,是广西人,意外发生后,工厂一边发动工人施救,一边**求助,因为担心对掩埋在砖墙内的女工造成二次伤害,大家不敢使用机器,整个救援都是用手来清理砖块,所以进度缓慢,墙体坍塌后近两个小时,大家才将死者挖出来,但已经无力回天。

平沙镇安全办一名负责人昨日下午向南都记者证实了上述说法,称死者蓝女士的善后、赔偿工作都已经完成,事故原因初步怀疑是厂房砖墙太过老旧,加上平沙台风、暴雨频繁,墙体受到侵蚀意外坍塌才引发这起悲剧,但具体原因和事故定性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线索提供:廖女士8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