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集体游行促日本以史为鉴 勿复辟军国主义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香港8月1************战败降服佩服69周年数念日,香港多个集体倡议**,**日本当局未有反省汗青,歪曲和平宪法的诠释,解禁集体自卫权,担忧日本军国主义复辟。

当天上午,香港有市民到中环和平纪念碑介入悼念典礼,世人踩踏着日本军旗,向纪念碑献上花牌、白菊花及默哀,悼念抗战中牺牲的同胞。

悼念后,他们起头在中环闹市陌头**,沿途手持“日本必需报歉补偿”、“日本滚出垂钓岛”等横幅口号,高喊“毋忘日本侵华史实”、“毋忘南京大搏斗”、“毋忘死难同胞”、“打垮日本军国主义”等标语。

日本驻港总***四周成为分歧集体**目标地。介入上述**的香港市民在此,把日本辅弼安倍晋三的肖像及日本军旗一幷焚烧,并要求日本当局向中国人民公开报歉赔罪,向中国受难同胞作出战争补偿。

别的,香港索偿协会、香港工会结合会、**建港协进联盟也先后**到日本驻港总***四周,要求日本当局为在二次大战对亚洲列国的侵略报歉和补偿,***代表派人领受**信。

工联会攻讦,日本当局早前发布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大篇幅为解禁集体自卫权作“合理辩白”,为扩放逐备制造捏词,歪曲汗青事实,有违日本和平宪法的原则。

民建联则认为,日本当局多年以来,一向未有愧疚其侵华罪过,甚至篡改汗青教科书否定侵华史实、参拜靖国神社美化战犯,以至强占垂钓岛加害中国**,都让世人看到日本当局的寡廉鲜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