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靓白净,靓在起跑线上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粤港越high

□何颖珊 积夫卢(J)

9岁的小朋友,做完facial之后大呼:“爽!正!”一出美容院就问同行记者:“有没有觉得我白了?”这则新闻出街后,有**毒舌回复:“有呀!好白(痴)啰!”**港人J就比较明事理,他评论:“细路仔边识分黑白啊!”

*近香港美容业将目标人物网罗到小至四岁的儿童,广告称“BB日哭夜哭,避免BB小脸蛋变成‘苦瓜干’,便要多帮BB做面部**,松弛紧缩了的肌肉,而且有助纾缓小孩紧张不安情绪,感到舒服自然心情好,减少哭泣的次数。”

“苦瓜干”是指五官像苦瓜那样“苦”,形容愁云满脸、脸色阴沉。但面部护理和苦瓜干有什么联系呢?J解释:“广告一定要谂啲桥出嚟去表达点解细路要做facial。唔通话被父母掴得多,要做facial遮住面上的掌印咩?又或者个仔一味要啲亲戚买玩具,做facial可改善面皮厚?所以只能讲可以改变‘苦瓜干嘅面口’啰。”

这个针对4至10岁儿童的护肤疗程,每次价值268港元,标榜暑假户外活动多,小朋友日晒后一样急需保湿和美白。儿童**持不同意见,他们认为儿童美容项目有损小朋友自理能力,可能导致“将来面也不懂洗”。更有**警告:“过程遮眼,恐致心灵创伤。”这方面J想得比较简单,他说:“暑假推出美容项目,和下雨的时候提供洗车服务一样。等于问和尚借梳———多余。”

有人预测和女儿做美容,和儿子去**,会不会成为日后流行的亲子活动呢?是不是宁愿让小孩子做美容都比整天对着手机、电脑要好呢?J就不觉得:“试想一下你去做facial和做指甲的时候,都系会空只手出嚟卒部机啦!”

“一白遮百丑”是东方人的传统审美,香港很多女士视美白和纤体是其**职业。青靓白净,一向人见人爱。白,同样在粤语中有多处体现:有广东人*喜欢吃的“白斩鸡”;在粤剧中的丑角叫“白鼻哥”;形容白色的叫“白雪雪”、“白蒙蒙”(两处叠字均读**声);住在很小的蜗居叫“白鸽笼”;比喻那些看不起人的人叫“白鸽眼”;音乐方面有点像现在的rap的“数白榄”;一边出太阳一边下雨的叫“白撞雨”;浑水摸鱼的叫“白撞”;骄傲轻浮的叫“白霍”———如果你知道白霍的意思,证明你都有一把年纪了……

到J列举香港用得多的“白”字了:港产片经常出现的“叫白车”(救护车);小超人(李泽楷)喜欢穿的“白饭鱼”(白色帆布鞋);茶餐厅里面叫白饭做“靓仔”(可见香港人多中意白!);香港特有的白当然少不了———白雪仙!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