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深度布局生活化板块,继续开启“印钞机”模式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腾讯财报*大看点是QQ和**“两条腿走路”。 CFP供图

移动互联网已然是一个进行时态。拜移动终端的迅速泛滥所赐,即使是步入增量天花板的QQ,依然能找到“摇*树”。本周,腾讯公布2014年Q2财报,营收人民币197.46亿元,同比增长37%。对于国内互联网的*无霸而言,似乎仍没有增长乏力态势。

据观察,这份财报*大看点是QQ和**“两条腿走路”。不过,*“性感”之处则是来自QQ的移动端数据。

南都记者注意到,以手机为主要载体的移动端QQ俨然成为全面开花的“摇*树”。Q2财报披露,QQ总活跃用户8.29亿,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5.21亿,同比增长45%,相比上季度也有6%的增幅。而据不**统计,目前国内智能手机用户大致也在5亿左右。

不过,要把海量的手机活跃用户“发酵”为真金白银,还要依靠O2O、电商等社交关系链武器。记者看到,QQ在移动端的生态体系逐步清晰,这在近期手机QQ5.0上线之后更为明显。相比之前的版本,这个版本对整体界面结构和视觉风格做了重大调整,界面更简洁,“**”功能更强大。在一季度的财报中,腾讯透露QQ将在移动端发力电商和O2O,进行生活化布局。从第二季度的财报来看,这一战略的实施有条不紊。腾讯方面解释,手机QQ“吃喝玩乐”平台去年下半年上线,**引入大众点评,为QQ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本地生活服务,构建一个全面的“吃喝玩乐”体系。而通过与58同城的合作及在地图方面的战略投资,也能丰富O2O生态系统。

在电商方面,完成联姻并且磨合得不错的京东,在手机QQ和**上都有直接入口。**入口在一、二线城市有不错的人群基础,而QQ不仅覆盖了一、二线城市,同时在三到六线城市也有很高的活跃度。

另一“性感部位”则是游戏,收入增长动力依然来自手机QQ。腾讯数据显示,尽管国内中型休闲游戏受到淡季因素影响,网络游戏收入仍增长7%至110亿元。PC端游戏的收入大体上保持平稳,增长主要受QQ手机版与**上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增长所推动。除了手游,QQ在增值服务上也表演了“**大法”,其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5%至46.32亿元。

行业看点

大数据对移动互联网提供精准引导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4移动互联网发展大会”上,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媒集团CEO张毅指出,移动互联网和传统的很多行业相比,*大的特点是需要依靠数据来作判断,对数据进行分析,以及进行投资、发展产品部署。他向媒体举例说,做一个新产品,在以前很多时候会通过经验拍脑袋判断,现在这个行业动辄会涉及到数以亿计产品用户的时候,任何一个偏差有点像高速公路上开非常快的车,稍有不慎将导致的结果不可预料。因此整个大数据对于指导产品的研发以及产品宣传推广都是至关重要的。

在张毅看来,通过大数据的挖掘,能为整个行业提供精确的方向性的引导,同时会帮助行业里面提炼出一些有价值的或者下一步有机会成为新的领域的垂直行业,比如移动医疗、可穿戴设备、在线教育、手机游戏、移动社交等。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