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企业入驻“世博园”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美女捧着的家居饰品引来关注。南都记者刘媚摄

东莞名家具展已经举办30多届,有多年的产业基础积累。这里“展贸一体”的商业模式优势,对家居饰品企业来说,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省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吴家裕

南都讯记者黄丫丫 16日上午,东莞名家居世博园饰品采购节开幕。省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吴家裕表示,该协会已经与世博园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已有近50家会员企业入驻世博园经营饰品,接下来将组织更多会员企业入驻,把名家居世博园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家居饰品交易市场及原创设计园地。

“展贸一体”是优势

吴家裕指出,中国饰品市场中广东占据半壁江山,而东莞和深圳是广东两个*大的集散地。据称,目前世博园负一层的饰品区已经全部入驻完毕,无一空位。接下来组织企业入驻还需要排队等位。吴家裕称,“家具展期间,名家居世博园就是9号馆,而在非展会期间,这里就是**品牌大卖场。”在这里有铺位就不用在展会期间再去搭建展位。店主林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尽管这里的铺位租金高达100多元/平方米,但大家还是愿意来。无非就是冲着这里“展贸一体”的优势。由于这里大部分是工厂直销,尽管租金颇高,还是有较大**空间。据称,本次**家居饰品采购节选择在第32届**名家具展之前开幕,是为了让专业买家能得到更多新品发布资讯,同时将“世博园”逐步发展为中国家居原创设计的源泉。

未来将组团**海外市场

今年以来,尽管宏观经济环境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软装行业整体市场份额还是在提升。吴家裕说,由于以前软装饰品行业的市场主要是酒店、样品房等小众市场,具有“量少价高”的特征。以前消费者往往“重装修,轻装饰”,现在新的观念也在出现,家居饰品的市场份额提升较快。随着整体市场份额的提升,饰品行业也呈现“量多价低”的新特征,竞争加剧,价格战加剧,特别是电商的兴起。因此,行业也在探索寻找新的**点和商业模式。吴家裕表示,接下来,除了组织更多会员企业入驻世博园以外,双方不排除共同致力去**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去海外参展营销等。对名家居世博园,吴家裕丝毫不掩饰溢美之词:“这里完整的配套,吸引大批设计师入驻。他们正在思考创新新的业态组合,我看好这里将成为国内饰品行业领域的地标”。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