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喝茶或不用茶叶了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竹溪通讯员刘时良以后,喝茶或许不必用茶叶了。广州一公司研发的***可以直接把植物中的有用成分提取出来,制成冲剂。这一技术已经被列入国家863计划。

南都记者从广州泽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悉,上周六,该项目正式开题。技术负责人之一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教授李松林介绍,***提取植物中有效成分的**步,叫“控温高压差连续提取”———先对提取对象施加很大的气压,再骤然减压,细胞壁破裂后,植物中含有的各种成分,不管是脂溶性还是水溶性,都会被提取出来。“用这种办法能保留95%的组分。”

下一步是对提取物进行分离。用多种孔径大小不同的过滤膜对提取物进行过滤,就能按照分子大小,把其中含有的各类物质分离开。这一步可以将农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分离,也能将提取物中各种不同的化学成分分开。

再通过对各种不同成分的实验和分析,就能找到哪些成分是起到*疗或**作用的关键,可以单*对其提纯。

依靠这样的***,企业可以制造出单一成分的药物,也可制造出和茶叶口味几乎**一致的冲剂。和直接冲的茶叶相比,冲剂没有农药、重金属等残留,也免去了发霉变质危险,同时降低了储运成本。该项目从科技部得到的经费加上自筹经费,一共将斥资975万,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