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6年献血100次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汤蕊妍陈文才家住蛇口四海社区的刘会中,平日是深圳众多打工者中的一员。但工作之余,他穿上红马甲,就是另一个身份———无偿献血志愿者队成员。

自2008年以来,刘会中已义务献血80次,献血量超过2万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受他的感染,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近期,刘会中一家因无偿献血共百次而当选深圳市十户“*美家庭”之一。

昨日上午10点半,南都记者在蛇口沃尔玛广场门口的献血咨询点,见到了正在当志愿者的刘会中。当有市民上前咨询献血事宜时,这位年近50的壮汉会微笑着流畅地介绍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

说起自己为何加入献血志愿者队伍,刘会中一脸肃然,“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我看电视看到灾区人民很不幸,很想帮他们,但是我自己能力有限,没办法去现场,家里也不是很富有,但我很想做些什么,来实践我的爱心,于是就想到了献血。”

刘会中的妻子刘文晓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曾被深圳市红十字会三次授予“**志愿者”,是深圳市“五**志愿者”。自2009年1月以来,无偿献血16次。刘会中的儿子刘国淼现就读于深职院,2011年,满18岁的刘国淼受父母当献血志愿者的触动,也加入其中,目前已无偿献血4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