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这个数字不是随便定出来的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评估价80多万元这费那费扣掉近半》追踪

南都讯记者李立君实习生冯晓洁 惠州市下角中路82-2号的何先生以及其他三户商铺反映,青年河整*工程拆迁补偿不公平(详见南都惠州读本8月13日报道)。这则报道引起不少网友及市民的关注,昨天,惠城区规划***门、法制部门以及青年河拆迁有关负责人对相关质疑进行了解释。

“80多万元的补偿款,要扣除30多万元,接近一半的补偿款被拿走,这到底什么原因呢?有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呢?如果没有那就是违法。”腾讯网友“徐志高74年生”的评论得到不少网友的赞同,绝大多数网友也是将质疑的目光放在“是否有依据?是如何评出扣除43%这个数字上的?”

“这个项目共涉及到国有土地上房屋164户,目前绝大部分被征收人支持青年河整*工程,已经有156户完成签约,其中16户商户已经有12户签约了,剩下的这4户确实没有签约。”负责拆迁的有关负责人透露,事实上这4户属于4个编号,隶属于3户人家,报道中的何先生和谢先生属于其中。

这4户商铺临近马路,周边被拆迁人员用铁皮给围住,他们认为,自己还没有签订协议就被围起来了,利益受损。对此,负责拆迁的相关人员解释称,围蔽并不是针对这4户人的,铁皮围栏早就竖起来了。根据房屋征收公告,自公告发布60日内完成签约搬迁工作,被拆迁的地点两边都是马路,市民出行经过此处,“要是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很容易导致无谓的伤害。”所以,为了**周围群众的出行安全,才进行了安全防护措施。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跟这4户进行协商,如果*终协商不成,将会通过走法律途径,“向**申请强制执行。”

[部门说法]

这4户未签约的商铺,房屋所在地为工业用地,以前为合资合作建房,不但没有办理“工改商”,而且没有批建等手续,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商铺,现在,原合作开发的公司已倒闭多年,等于说完善手续无主体单位,已成为历史遗留问题;再说,按现行法律法规,要想办理工改商,必须经过招拍挂,程序很严格,所以说不可能像业主们认为的那样说改就改。

按照征收实施方案,产权登记为工业、仓储的房屋,在市**发布《预公告》之前实际用作商业经营的,被征收人能够提供《预公告》发布前取得的合法有效的工商营业执照和持续纳税凭证的,按商业性房屋评估价值的60%给予补偿。同时,按规定还要扣除被征收房屋在办理房屋产权手续应缴纳的契税(3%)等费用。

———惠城区法制局相关负责人

按照产权性质为商铺评估价的60%给予补偿,这个数字并不是随便定出来的,是经非常严格的计算后得出的。关于房屋土地使用性质为工业用地且未完善产权手续,要转为产权性质为商铺的房屋,必须补缴地价款和报建的费用,这些要缴交的费用约占产权性质为商铺房屋价值的40%。

———惠城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