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生态”让智能设备不再各自为政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京东云平台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监邓正平在“2014智能家居世界大会”上表示,未来所有在京东销售的智能商品都要接入京东智能云的超级APP,以实现跨品牌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

目前家电厂商、互联网企业、硬件设备公司做智能化产品的不少,但是各品牌的产品之间无法沟通、缺乏机制。京东超级APP由京东在6月推出,可实现的功能包括:控制智能设备、发现智能设备和配置、可以远程管理、不同设备的状态自动感知和互联互通控制;众多穿戴设备、健康设备的接入以及个人健康档案生成。

京东高管此前表态,京东推出的这个APP是希望将不同的厂商产品进行联通,不管是家居设备、车载设备,还是可穿戴设备,都可以通过超级APP进行管理。京东希望的是打造一个*大的智能云生态。

有**指出,智能家居的核心将是智慧家庭云操作系统,它类似于PC的windows系统,类似于手机的安卓系统,具有海量设备兼容,一体化APP监控、大数据云端协同等特点,未来将成为人们智慧生活的一个门户入口。

记者采访一些业内人士了解到,家电智能化的趋势是节能环保,还有服务水平的智能化。比如一款家电判断家里空气指数超标,另一台不同品牌的空气净化器可以自动启动,但是目前的状况是大家分别做了自己的智能产品,各自为政。如果实现统一平台,沟通机制的建立不会太难,对于行业发展也将起到关键性的推动作用。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