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冠军虎歌:目前可精选个股积极做多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短线实盘赛新第78期(总第120期)

(赛程:2014年8月1日-2014年8月31日)

上周,在7月新增贷款环比大降逾六成等利空因素扰动下,大盘虽一度失守5日线和10日线,但始终未跌破2200点这一整数关口。截至上周收盘,大盘全周上涨1.47%,报收于2226.73点。

对于后市,上周**虎歌认为,沪港通渐行渐近带来的蓝筹股估值重构,将使大盘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无大跌的空间,因此短期内仍可精选个股积极参与。亚军硅谷子认为,目前大盘仍处于向上攻击形态,但量能未能跟上,因此后市需注意量能的变化对市场方向选择带来的掣肘。季军潘剑雄认为,当前股指非常稳定,市场做多氛围非常活跃,后市仍值得看好。

■记者 曾勇

■上周回顾

大盘周线已5连阳

从消息面来看,7月信贷的严重收缩,对上周的A股运行构成了重大影响。央行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3852亿元,环比6月份的1.08万亿元锐降64.3%,同比也少增了3145亿元。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上周一大涨逾1%的大盘,周二虽收阴,但也仅在0.58%的振幅范围内窄幅整理,但周三风云突变,盘中一度下跌近1%,且*低点2202.44点,距离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仅约2个点。不过,由于沪港通开通在即等利好因素对冲,当日大盘仍在探低后录得正收益。周四,在盘中上攻无果后,多头主动撤退,并致5日线和10日线均告失守。不过,周五大盘便**涨势,当日大盘上涨0.92%,报收于2226.73点。

记者注意到,上周收盘后,大盘周K线已录得5连阳。上次大盘走出类似走势,还得追溯到去年7、8月间。彼时,大盘在光大乌龙指、优先股试点将推等因素推动下,一度走出8连阳。区别在于,彼时大盘始终未能突破自2011年5月以来的调整通道上轨,而本次5连阳后,大盘已持续3周将此前调整通道的上轨踩在了脚下。显然,姑且不论深天马A、盛屯矿业等多只在短期内已经翻倍的牛股行情是多么*爆,仅就大盘的走势而言,当下的市场明显仍处于强势运行的格局。

关注汇丰8月PMI初值影响

■后市研判

虎歌认为,近期大盘在突破自2011年5月以来的调整通道上轨以来,无论是从成交量还是走势来看,一直处于振荡上行的格局。尤其在上周有大利空出现下,大盘仍牢牢守住2200点整数关口,市场的强势,已非常明显。从技术上看,市场之所以在2200点附近蓄势而不上攻,是由于2350点附近压力太大,因此在距离压力位100点左右的位置进行盘面清洗,有利于后市行情的进一步发展。再考虑到沪港通试点开闸在即带来的A股蓝筹股估值重构、***已表态将尽快推出新版退市制度等,大盘不但无大跌的空间,甚至可能将借势完成对2350点一线压力位的突破。

不过,虎歌同时提醒,就本周而言,由于汇丰8月PMI初值将在本周四公布,数据的好坏,可能对市场的短期运行形成扰动。

硅谷子认为,上周沪指反复测试2230点关口,特别是连续三天大盘每天都攻击到2231点,只差一点但就是不回补去年底跳空下行缺口,估计是主力给担心后市的人们提供下车机会,以减轻攻击关口过程中产生过大压力。整体上看,目前市场量能还不足,后期大盘在尝试攻击2231、2242、2270点等关口时,仍会有波动,即目前大盘仍处于攻击状态,攻击过程股指会上蹿下跳,预计本周继续折腾,此时注意市场量能和热点切换情况(攻关时蓝筹品种发力不可或缺,回调时题材股依然活跃),如果攻到2270点上方仍不出量,要防范届时因指标出现背离再次出现大幅回调。

潘剑雄认为,目前股指表现非常稳定,市场做多情绪高涨,后市行情仍值得看好。潘剑雄还认为,创业板指数近期已有企稳之势,在大盘表现稳定下,创业板后市可能产生的反弹,也值得予以留意。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虎歌 23.17% NO.2 硅谷子 14.51%

NO.3 潘剑雄 10.95% NO.4 大海日出 10.72%

NO.5 塔里木 8.60% NO.6 尔冬升 8.41%

NO.7 如梦初醒 5.32% NO.8 彭伟 2.24%

NO.9 板龙许 -3.70% NO.10 曾庆珍 -7.31%

■操作策略

大盘稳定下积极做多

虎歌认为,在大盘稳定的前提下,可积极参与个股的做多的机会。同时,在大盘稳定的前提下,在做好精选好个股工作的同时,不要频繁换股。具体来说,要选择资金介入较深的、前期**涨幅不太高,以及已预告前三季业绩表现可能超预期的个股。而对于沪港通概念股,虎歌表示看好白酒、券商等板块**股。此外,虎歌还看好有高送转题材支撑的个股机会。

硅谷子认为,市场目前的主流热点还是重组、军工、国资改革和有色、券商、新能源汽车等权重轮番发力,全息手机概念、中报高送转个股和以前曾热炒的软件、网络传媒、环保等也不时有表现。硅谷子建议,在目前振荡区间2180-2230点可高抛低吸,关注热点**股和主流权重动向,以及突破2230点及上方各阻力关口的量能情况,来判断行情力度和持续性。硅谷子表示,“个人继续看好重组股表现,并将在其中滚动操作”。

潘剑雄表示,看好在沪港通试点将开通下受到提振的券商、保险等金融蓝筹的投资机会,以及稀土、军工等板块个股的表现机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