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是一种生活也是一种旅行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孙亚卓

旅行启示录

网络上有一句传播得很广泛的话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咋一听觉得是个笑话,可认真想想,却不无道理。本期主人公孙亚卓就曾经到与自己生活环境**不一样的**林芝待过三个月,这段特别的旅程让他懂得,这世间并不缺乏美,只是我们要多以旅行的心态来生活。

到**感受另一种生活

易乾宁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的总经理孙亚卓从事金融服务行业已经十余年,平时工作十分忙碌。但说起自己的兴趣爱好时,他便马上眼前一亮,“我从大学开始就一直很喜欢旅行。以前在吉林读大学,只要身上有个三五百块闲*,就会出游。”但是参加工作以来,忙碌的生活让孙亚卓无法再像大学时期那样自由,“经常想出去旅行,但是就像歌里面唱的‘有时间的时候没有*,有*的时候没时间’。”

2011年的时候,孙亚卓在中国农业银行的惠州某分行做行长,这一份工作给他带来了一趟终生难忘的旅程。“当时省行通知,我们可以报名参加**活动,到**林芝三个月时间,协助当地的农行做一些营销类工作。其实我知道这个活动的时候已经过了报名时间,但实在很向往,便特意打了电话申请。当时全省有一百多人报了名,经过面试、体检等环节以后,广东省就只剩下5个人前往,我就是其中一个。”

初到林芝,孙亚卓常常和同事在工作之余出游,“有时候会借同事的自行车骑上一整天,有时候会直接开车出去,四处看看。当地人的生活过得很悠闲,没什么欲望,不在意车、房子这些东西,很享受自己的生活。大概也是因为精神富裕的关系,我看到很多老人,连站着都困难,却还会俯身朝拜。藏族人的眼睛也特别明亮,感觉就是思想没有束缚,把自己交给了信仰,所以幸福感很高。”

有那么一个下午,孙亚卓和同事去到一个鲜有游人的地方,“当时是因为绕路才去到那样一个地方,路很险没什么人,天空很蓝很蓝,草地上开满了野花,一束一束,就像花店里面包扎好的一样美丽。我抬起头来的时候,就看到草地和天空交接的地方缓缓走来一位老人带着三位孩子。他们的穿着都比较残破,但是眼睛十分雪亮。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像在武侠片里头,来到世外桃源,遇见几位不曾沾过世俗的世外居民。”

用旅行的心态生活,那么到处都很美

孙亚卓在**待了三个月,这三个月里除了游览****的大峡谷、南迦巴瓦峰、纳木错、雅鲁藏布江等景点以外,更多的是融入了当地生活。“周末的时候我们也像别的**那样去喝酥油茶,吃藏面。日子很简单,我就像一个当地人一样,可我就是觉得新奇,觉得快乐。有一次我到一个镇上,夜晚村子里的老老少少都在广场跳锅庄舞,他们没有都市人的防备和冷漠,凝聚力很强。任何人都可以融入那样的热闹欢腾里,我觉得**就是因为这样才充满了魅力。”

结束这段特殊旅程以后,孙亚卓再鲜有时间能够进行这般深入的旅行,但却因为这段特殊的旅程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在**期间,其实正是因为我以旅行的心态度过了三个月,所以三个月的工作生活都很快乐、很美好。我们确实应该多出去走走,或许很多当地人习以为常的风景在我们眼里有着惊人的美。但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或许也有着别人所向往的。”孙亚卓指着窗外道,“到惠州西湖走走,很美;办公楼外的绿树小鸟,也很美。只是我们太习惯于此,没有发现这些时刻显现的美丽。所以即便是在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也应该多以旅行的心态看待生活,这样才不会忽视既有的幸福、不会忽视身边的美丽事物。”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