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看了青奥会开幕式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震中日记

南都讯 记者肖伟 昨日,南都记者再次连线到了鲁甸地震发生后从中山回到灾区的万先生,他表示,连接他们家所在村与县城之间的所有救援通道已打通,救援人员还帮助他们将倒塌的房屋内“幸存”下来的电视机重新装在了帐篷里,一家人团聚在了一起收看到了青奥会的开幕式,有了家人的陪伴,有了电视等娱乐设施的搬入,“孩子们久违的笑容终于回来了”。

供电趋于稳定

据地震发生后从中山回到灾区的万先生表示,上周末,连接他所在村与县城之间*近的一处向东的通道已全线贯通,从家到县城的距离随之缩短到了50分钟车程,一直未能运入村里的棉衣、棉被终于运到,电力供应已趋于稳定。

饮用水的问题则仍旧是每人每天标配5瓶矿泉水,村民在村子附近发现了一处山泉水源,“虽然自来水仍旧未通,有了这处山泉水源,现在每天的生活用水基本上也都够了”。**还存在一点遗憾的地方就在食物供应上品种少了许多,还需要自行前往县城购买一些食材。

帐篷里的青奥会开幕式

震区生活只能苦中作乐,据万先生表示,由于电力供应已趋于稳定,上周六,多名救援人员协助他们家人将已倒塌成废墟的房子里“幸存”下来的电视机搬进了帐篷并帮忙安装好,“帐篷里终于通上了电视”。当晚,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边看青奥会开幕式,边聊天吃*锅,“那一刻孩子们久违的笑容终于回来了”。

目前,家里的5个孩子还需心理辅导,家长们专门去听了救援心理老师的指导,尽量与孩子们多做交流,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去县城买食物的时候就专门给他们买些玩具,让他们快乐起来。经常带他们出外散步,到田地里做游戏散心。”目前孩子们的状况相对刚发生地震时好了许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