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书首本中英文介绍石湾陶艺家丛书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8月18日电 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协、民盟广东省委、佛山市文联等七家单元,于8月18日结合举办《黄志伟陶塑艺术》*发式,该书介绍了中国陶瓷艺术*匠黄志伟从艺履历、艺术评论家有关评论、陶塑精品荟萃等内容。

据介绍,黄志伟出生于陶艺之家,父亲是佛山陶艺界**黄松坚,持久受到陶艺文化的陶冶。31年的艺术摸索中,黄志伟勤耕博取,善把石湾传统陶器艺术与中国传统美学、中外现代雕塑理论有机糅合,从而拓新出陶塑新法——“线塑”,使其作品特色造型豪宕,神韵活泼,表示出超凡脱俗、清隽文雅的情致。

黄志伟称,早年在广东省内办展览,石湾公仔在广州、深圳等地的影响力并不大,现现在良多市民看到石湾公仔都暗示喜好,广州不少年青藏家分得清精品与原作的区别,这也是石湾陶艺近年来向外**、成长所致。

*发式现场,16件代表黄志伟陶塑的主要作品现场展示,包罗“百花奖”评选中荣获金奖的作品《超脱》,也有*款操纵“线塑”创作的《怡情达摩》,还有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立异金奖的《芳华韶华》,让观众领略****的石湾陶塑艺术。

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曹利祥暗示,黄志伟30多年来,在陶塑艺术创作和研究道路上,求变、求新、求精,为石湾陶塑的成长注入了新的活力。

中国工艺丹青妙手梅文鼎在该书中谈到,陶艺附属于雕塑的范围,民间艺术亦有别于雕塑,但民间艺术总离不开绘画性的影响,离不开“线”的反转展转呼应,在作品《**之风》中,不难领略黄志伟对线和面子连系的追求。本画册刊载了他的新作与力作,念书不难从中赏识到他对造型得当的夸张,构图的离合,对陶土运用的随意与**所营造出来的超凡脱俗、清隽文雅的情致和艺术韵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