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归心慌慌?我来陪伴你!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钟丽婷实习生陈婉菁如果你暑假留守华农,夜归路上心慌慌,这时只需打一个电话发出“请求”,就会有“护送者”将你安全送回宿舍。近日,华农大三学生雷梓霖发起了一个名叫“得闲护送”的活动,希望以此带动线下的同学,一起学会主动关心和保护身边的人。

义务护送晚归同学

雷梓霖称,15日晚自己在朋友圈看到一个手帕捂女孩子的恐怖事件,突发奇想决定搞一个“得闲护送”活动,义务护送晚归同学。说做就做,第二天他在“得闲饮茶沙龙”公共**平台上发起了《我送你回宿舍好不好?》活动,目前引来了8000多的阅读。

据介绍,“得闲饮茶沙龙”是由雷梓霖和队员发起的一个学生吹水、调侃的公共平台,此次活动的护送流程是:请求护送的同学提前**打电话给客服**,登记姓名、号码与宿舍地址后,客服将为*****志愿者。

“如果擦出*花,也是缘分”

活动发起后,大多数同学表示支持不过,有网友就提出如何避免志愿者被非校内人员假扮的问题。

雷梓霖解释,志愿者都必须经过严格筛选,目前只限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报名。而对于调侃“目的在于勾搭”这一说法,雷梓霖解释,“如果双方真的擦出*花了,这也是一种缘分。”

据悉,目前运作这个项目的共有5名同学。而护送志愿者共有8名,截至昨日已接到16单护送请求,成功护送了3位同学回宿舍。其中一位被护送的同学评价********身女同学来说真的是太贴心了……你们要继续做下去呀。”

“因为华农很大,我们志愿者人数还是少了点,希望能先做好我们自己所在这片宿舍区———跃进区的工作。”雷梓霖表示,未来考虑将护送范围扩大至五山和华山宿舍片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