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网购或可要电子发票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实习生林祎韵 今年9月开始,消费者在广州部分大型电商购物,可以通过手机、电子邮箱、税务机关官方网站等渠道取得电子发票。电子发票随时可下载打印,扫二维码或者登录官网就可查验发票真伪,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昨日,《广州市关于推进电子发票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市**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州市国税局总审计师韩流柱称,电子发票将从根本上减少虚假发票,但暂不可用于报销凭证。

电子发票可做保修凭证

电子发票是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或劳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过程中,开具或取得的以电子方式存储的收付款凭证。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一样可以作为合法的交易凭证和保修凭证,但“电子发票暂时不可用作报销凭证,”韩流柱称,**阶段试点结束后,再根据情况研究是否用于报销。

据介绍,消费者在试点企业的自营电子商务平台上购买商品后,可根据需求选择纸质发票或电子发票,如选择电子发票应正确填写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信息,用于接收电子发票。完成交易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电子发票,并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发送给消费者。电子发票按照税务机关规定的统一式样展现,并可随时下载和打印。

韩流柱提醒,消费者收到商家开具的电子发票后,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登录官方的查验网站等方式进行查验,查验信息一致,才是真发票,查验不到或者信息不一致,则为假发票。

9月先选大型电商试水

韩流柱介绍,电子发票应用试点工作将分“三步走”。

**阶段将在广州现有600多户电商企业中选取4-5家大型电商企业作为试点,实现本地电商企业为个人开具电子发票(B2C),9月即可开出*批电子发票;第二阶段,选取几家大型电商企业,对本地企业(单位)开具电子发票,并向其它非电商的大型企业进行**,实现大型企业对个人和本地企业(单位)开具电子发票(B2B);第三阶段,建设可供全市中小型企业使用的在线开具电子发票公共平台,实现本地中小型企业为个人和本地企业(单位)开票。

韩流柱表示,对于用票量大、信息化程度高的大型企业,由企业自建企业端开票系统。对于用票量不大、信息化程度一般的广大中小企业,由税务机关免费提供客户端软件给企业使用。对于开票量很少、信息化程度很低的小微企业,可以免费登录税务机关的开票网站进行开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