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请辞的局级官员是谁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参考》每月一期,20日出刊。欢迎市民朋友通过南都深圳报料热线82121212、邮箱:ndck@nandu.cc反映舆情和线索,南方舆情分析师们调查核实后,将在《南都参考》上呈现,力促问题解决。

南都讯记者周昌和 第6期《南都参考》今日出刊。本期**关注下一个辞职的局级官员会是谁?停车调节费是否合法是否公平?车补骤降,深圳如何落实**车改?深圳女性官员的伤与痛调查;**视角中的某**部门内斗……

《南都参考》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舆情”的子项目,由南方都市报联合凯迪网,依托南都报系优势传播平台,面向深圳政坛打造的一份**内部读物。向正局级以上官员免费赠阅,基本内容包括未公开内参信息、舆情分析、苗头预测、热点应对建议等。自今年1月试刊以来,《南都参考》迄今已推出7本读物。该读物响应*****三中全会*提的“国家*理体系和*理能力现代化”精神,立足深圳,秉承为城市决策者提供舆情参考的基本宗旨。

在上一期《南都参考》(7月20日出刊)中,曾报道罗湖一家公司并无出租车运输资质,却对外宣称可以提供出租车承包业务,并向媒体提供号称的市长批示,制造了有大***肯的疑局。近日,南都记者了解到,市交委交通执法支队对该公司提供的疑似假的士进行了查扣。该公司亦公开调整了业务。上一期的其他报道也取得了进展,如报道的“市长热线疑泄露公民信息”,市场***福田分局工作人员向当事人致歉。

本期《南都参考》,继续关注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磅题材。8月21日,深圳将就***创的*堵措施———收取停车调节费召开听证会,按照计划,听证会召开后不久该政策即将正式实施。作为一个创新政策,***堵之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该政策有诸多问题需要厘清。其核心包括该项公共政策面临是否合法、是否公平等四大问题。本期《南都参考》全面梳理了该项政策落地需要解决的危机,提醒如仓促实施,*堵不成反招怨气。目前民众抨击的一大焦点为:根据这次政策拟定,几乎所有**部门的那些“内部停车场”都作为非经营性停车场而得以免征停车调节费,意味着绝大部分公务员可以逍遥在停车调节费之外。

公车改革方面,**车改方案一经推出,明显比深圳的车改方案严厉。在巨大差异下,深圳如何落实**车改,成为**部门的一个考验。在大鹏、坪山上班的公务员叫苦更甚。

而本月初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燕请辞,震动深圳官场,成为近年来罕见的正局级官员辞职案例。**热炒其“裸官”身份,但地方高官辞职现象更值得关注。《南都参考》从各种渠道获悉,深圳若干名局级官员已经试图申请辞职或提前退休。下一个辞职局级官员是谁,他们为什么辞职?

官场的复杂和微妙,难以言说。本期《南都参考》还关注和梳理了**视角下个别**部门的内斗丑闻,权斗裸奔于公众面前。

深港关系方面,本期《南都参考》关注港媒频频炮轰深港合作,背后原因何在,深圳当如何面对等。

此外依惯例,《南都参考》还搜集了近期对深圳的舆情形势及分析等。如网民警告莲花山、笔架山建廊桥后患,港媒担心深圳拖欠港中大深圳分校经费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