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代表感恩之心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No.40

姓名:张嘉雯

毕业学校:华材职业学校

高职考成绩:271分

就读学校: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电子商务

基本情况:父亲多病,母亲高血压,做环卫清洁,月收入1700元。

大二费用:学费6000元+住宿费1500元

开学的脚步近了,不少学子已经踏上了离家的行程,还有人在为学费奔波。赶在开学季给困难学子加把油。如果你愿意加入其中,欢迎致电南都爱心热线:18602038716、4008866166

从佛山汽车站对面的小巷子拐进去,一间32平米的廉租房每月50元房租,嘉雯一家三口已经住了十一年。往年暑假,嘉雯都会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找份兼职,挣学费。今年放假比较迟,周边暑假工已经招满了,无奈之下嘉雯只好在家复习功课,帮母亲煮饭做家务。转眼开学,女儿的学费还差一大笔,一筹莫展的父母决定向亲戚们借*供女儿读书。

穿着别人的衣服长大

这是一个低保家庭。十几年前,嘉雯的父亲脊椎长了肿瘤,**到神经,吃药多年未见好,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差,无法工作;嘉雯母亲患高血压,没有文化,找工作四处碰壁,在街道打扫马路,**工作七小时,日晒雨淋地每月收入1700元撑起脆弱的家。嘉雯知道家里经济状况不好,平时一分*当两分*花。在大学一年里,她一个月500元生活费,除去400元吃饭,剩下100元零用。

在嘉雯的印象中,从小到大穿的衣服大多是亲戚家送的,很少买新衣服。“有些衣服还很新很好,”知足的她很开心,“有得穿就很好了,不用买衣服可以省*吃饭。”但两鬓泛白的母亲却觉得很对不起女儿,坐在椅子上直抹眼泪:“家里穷,我和她爸都没文化,没办法呀。”

绣十字绣感恩亲戚朋友

绣十字绣是个细心活,稍不注意就会扎到手。很久前,嘉雯看见别人绣十字绣很好奇,跟着学,一下子就学会了。大学**年学费,不少亲戚曾资助她上学,她心里暗暗地记下来了,趁寒暑假绣十字绣抱枕送亲戚,表示感恩。

*近嘉雯在绣一幅“紫气东来”图,图案有点复杂,绣了很长时间,很快就要完工了。“这幅图是送给室友的,室友都特别照顾我,对我很好。”感恩的她绣十字绣被针扎过很多次,每次扎了停下来休息一会又继续绣,“一针一线都是感激,希望送给他们十字绣会喜欢。”

在大学里,嘉雯加入了校学生会文艺部,节目晚会上经常有她忙碌的身影。新的学期,她打算挤出更多的时间复习功课,考出好成绩,拿到奖学金,减轻妈妈的负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