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富豪沃尔沃销售冠军梁以平心怀激情,才能给顾客最好的服务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个人简介]

1983年出生,2005年9月进入汽车销售行业,至今近十年,职位历经销售顾问、销售主管、销售经理。把汽车销售当成自己事业,而不是给**打工。

[入选理由]

2012年4月进入沃尔沃以来,平均月销量约10台车,店内排行稳占前两名。

寻找佛山*牛的汽车销售员

都说销售是一门吃青春饭的工作,**沃尔沃31岁的梁以平却以充沛的热情和骄人的业绩证明这只是一个偏见。和很多85后甚至90后的销售相比,梁以平更像是这个战场上的廉颇,宝刀未老。

入行容易,坚持不易

在汽车销售这一行,能做到30岁以上的很少见,记者也很好奇梁以平为何能坚持在一线销售长达9年多。

梁以平对这个问题并不陌生,他很淡定地回答:“因为相比于管理工作,一线销售更符合我的性格,能把我的销售特长发挥得****”。

所有一线销售人员都赞同做销售压力很大,梁以平“更符合我的性格”主要就是他的热情恰好是做销售的必要条件。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对销售要保持初恋一般的**”。每个月的业绩都是从零开始,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挑战。梁以平认为,只有充满**才能给顾客*好的服务,否则就容易被客户牵着走。“有**的人像太阳一样,没有**的人像月亮”,梁以平想做的是太阳,把光热撒播给走进沃尔沃的每一位客户。**就是克服压力,坚持到底的主要秘诀。

新时代新环境,且卖且学习

2005年9月进入汽车销售已是9年之前,梁以平感叹现在卖车和过去完全不同,必须坚持学习才能跟上步伐。

随着近几年90后年轻人涌入职场,梁以平也看到这些新同事身上的优点,从他们身上学习更加开放乐观的心态。被问及性格方面的倾向,梁以平毫不犹豫说“我更接近90后哦!”在见到这位销售**前,电话扬声器里开朗的声音也一度让记者以为其是一位小青年。梁以平说,相比于80后,刚入职场的90后非常有**有冲劲,跟这些年轻同事们相处融洽也是他保持**的一个方法。

时代变迁带来的改变也迫使这位销售干将不断学习。梁以平说,日常和业内的朋友们聊天就会交流经验,有些店看起来人气一般可是业绩也很好,就是因为在电商这一块挖掘较深,这就是时代的不同。现在的客户群体也和过去不一样,很多顾客买的是第二辆、第三辆车,这时候如果还是简单介绍汽车就不太容易吸引人,从生活和事业聊起反而更容易拉近距离,有一些顾客就喜欢跟梁以平感慨以前创业生活的辛苦。

梁以平对自己的业绩是满意的,然而如果给自己打分,他表示会永远留出10分来,因为“永远都有提高的空间,没有*好,只有更好”。

他说

我眼中的梁以平

平哥是一个正直、有责任心的人。生活中他很阳光幽默,别看他体型胖,其实也经常运动。

———同事、同乡,销售顾问黄金梅

梁以平的专业知识水平很高,对客户的需求把握到位,而且很有团队合作精神。

———上级,销售经理朱智标

旁边报道

大叔的优势:注重细节提高效率

“大叔控”是近年流行的词语,形容相比小青年,成熟稳重的男士的独特魅力,梁以平可谓是**沃尔沃店内的吴秀波。

跟90后群体共事久了的梁以平也善于自黑,聊到年龄话题,他笑称“顾客进门看到我都会以为是经理”,然而这个误解也经常让客户更加信赖梁以平。在沃尔沃店内工作两年多,梁以平带过的徒弟不少,经常有徒弟跟客户谈僵了就请老师出面的情况发生。梁以平说“他们毕竟经验不够,我一坐下来,起码在气场上就压得住。加上运用自己的话术,就容易缓和气氛。”有时候客户提出其他店的价格更加便宜,梁以平也不会乱了手脚,他认为如果能在服务上胜过对方,还是能把顾客留下来。

多年的销售经验也让梁以平更加注重细节。虽然这位资深销售对交车上牌各种手续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但他还是强调“一旦在哪个环节出错了,可能要全部重新做一次,注重细节才能提高效率”。在试驾的过程中也一样,小心谨慎才能避免风险。

工作必须和自己的性格兴趣相符,这是求职时咨询人士常谈的原则之一,而立之年的梁以平深谙此道。在汽车销售耕耘多年,把新时代旧时代的优点荟萃,把自己做成一个品牌去推销也是一个传奇。

采写:南都记者宁达实习记者谢美霞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