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社保卡可保两者信息安全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小玲 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如何**金融安全?针对金融社保卡多种疑问,深圳市人社局昨日回应,金融社保卡虽集成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但二者信息管理*立,因此不存在社保信息或金融账户信息泄露的问题。

深圳将于8月27日正式发行金融社保卡,原社保IC卡和磁条卡未来将停用。深圳市人社局昨日表示,社保卡与商业银行合作是为了满足服务需要。其解释,截至2013年底,深圳各险种参保总人数达到4470.42万人次,而目前全市社保服务网点有限,远远不能满足*大参保人数的需求,如果仅靠增加社保服务网点,则需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通过与商业银行合作,持有金融社保卡的参保人可根据需要,就近选择合作银行的任一业务受理网点办理与卡片相关的业务。

据介绍,深圳市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了十二家金融社保卡合作银行。下一步社保部门还计划将一些个人社保业务委托银行代办,以方便广大市民。

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信息安全如何**?人社局解释,金融社保卡虽集成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但二者信息管理*立,因此不存在社保信息或金融账户信息泄露的问题。如持卡人的医保结算记录,银行端无法获取。同理,其金融账户的**交易信息,社保部门也无法获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