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上半年日赚600万元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数据控

南都讯记者杨森 前日晚间,海天味业发布了其上市后的*份半年报。报告显示,海天的运营进一步趋好,海天味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整个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95亿元,**600万元。海天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在传统酱油产品以外的非酱油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得到较大提升。

海天味业上半年报表现*眼。上半年,海天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27亿元,去年同期为44.03亿元,同比增长14.18%。近利润的增速比营收增速更快。上半年,海天味业实现净利润10.95亿元,去年同期为8.63亿元,同比增长26.81%。公司整体毛利率也达到41.19%,比去年同期提高1.73个百分点。

由于受上市的影响,海天味业净资产大幅提高,从2013年末39.14亿元增至64.73亿元,同比增长65.38%。净资产的大幅提高,导致净资产收益率的下降。去年上半年,海天味业ROE为19%,较上年同期24%下降了5个百分点。

上市为海天带来了充足的资金。海天IPO实际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8.3亿元,这让海天账面资金非常宽裕。为此,海天拿出6亿元的自有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其中,2亿元购买建行南海支行的理财产品,4亿元用于购买工行升平支行理财产品。两款理财产品均为银行****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5.8%,期限均为一年。这将为海天带来3462万的投资收益。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