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出租屋缴税证明办不到居住证?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帮收Call:眼看过期或即将到期的居住证,不少租住在员村程界西社区的外来工向南都记者帮求助称,由于无法提供房东出租房屋缴税证明文件,有可能办不了居住证续期手续。

据外来工住户介绍,许多住在程界西社区的务工人员,居住的时间已有几年或10多年,以前都是按相关规定提交所需资料办理居住证。然而,今年有外来工前往办理居住证续期手续时,员村街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除要求承租人出示租户与房东间签订的租赁合同书和本人与同居者身份证外,还要提交房东出租房屋的缴税证明复印件,否则不能办理居住证。外来工认为员村街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设置“门槛”,限制外地人办理居住证。

昨日,南都记者以租户身份前往员村街出租管理服务中心程界西社区走访,工作人员明确回答道:“办理居住证前要提交与房东签订的租赁合同书复印件、房东出租房屋缴税记录复印件和本人及同居者的身份证复印件,缺一不可。”而记者查阅广州市公安局2013年7月1日转发办理广东省居住证须知,并没有提交房东出租房屋缴税证明的规定。

(南都记者何文宣实习生朱天智)

成功

结果:办居住证不用提供此证明

天河员村街道办坦承,按理办居住证时是不会存在向外地人收取房东缴税记录这样的现象,由于市区下发过相应文件,要求降低办居住证的要求,因此很早就已经三令五申过对前来**的外来人口绝不能搭车收费,提高门槛。同时,房东缴税是其应承担的义务,即使租户提供房东的缴税记录,也不能证实在房东那里居住。对此,会派人对此事进行调查和纠正,如果发现是相关工作人员责任,将会调离岗位进行培训,待提高业务水平,掌握相关规则后再上岗。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