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问题米粉下架封存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雅熙阳广霞实习生胡娟娟 近日,宣称以宝宝营养与健康为前提,生产健康、自然、安全、营养的原滋原味的亨氏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被曝出铅超标。南都记者连日走访了广州市区多家超市发现,亨氏同批次的问题米粉纷纷下架。目前,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通报中涉及批次的问题产品,下架封存。

19日,南都记者走访了天河城的吉之家、正佳广场的Taste和广百超市三家大型超市,发现亨氏相关批次的产品仍在售卖中。在广百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亨氏米粉因为品牌的原因,销量一直不错。20日下午,南都记者又分别走访了华穗路附近和五羊新城附近的华润万家,发现亨氏问题批次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不见踪影,当被问及该商品是否已经下架时,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铅超标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有影响。”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吴广枫表示,铅超标到一定程度,会导致血铅超标,继而是骨骼铅超标。“铅超标累积到一定程度,会对大脑发育造成影响,导致发育迟缓,反应迟钝。”吴广枫表示,刚开始摄入铅时,如果是血铅超标,可以通过透析等方式来除掉。但如果是骨骼铅超标,就很难去除。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8月19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一是组织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通报中该企业涉及问题产品依法进行查处,核查问题产品生产的批次与数量、销售流向、召回等情况;二是对问题产品涉及的原料生产企业的采购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并对企业库存的脱脂豆粉进行封存;三是组织对该企业生产的其他相关产品进行抽验。

目前已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通报中涉及批次的问题产品,下架封存,有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