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患儿母亲向灾区捐款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凌由本报、云南信息报、深圳市慈善会发起的“众筹爱心情暖鲁甸”募款行动还在继续。近日,“南都供销社”平台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一位重病孩子的母亲委托朋友通过**支付捐款200元。而此时此刻,她的孩子还躺在医院的ICU病房里。

12日下午,用于筹款的“南都供销社”**平台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200元,捐款人是东莞的胡女士。她看到了募捐信息后,特意委托开通有**支付的同事代为捐款200元。据这位同事介绍,胡女士5岁的儿子豆豆仍然躺在广州市儿童医院的ICU病房内,处于浅度昏迷状态。胡女士表示,孩子生病后,有太多的朋友帮助过她,她也希望能够帮助到鲁甸灾区有需要的人。目前,胡女士在广州市儿童医院陪了豆豆一个月后,迫于经济上的压力已经复工。

近日,南都记者联系到了胡女士本人,了解到了豆豆生病的始末。4月22日,豆豆喉咙出现发炎症状,随后送到医院检查。孩子被诊断感染了一种名为EV71的重症手足口病病毒。23日,豆豆被转入ICU病房,高烧不退,心率达到每分钟180多次,心脏功能衰竭。虽然经过*救豆豆生命体征一度平稳,但却出现了病毒性脑干脑炎,病毒性心肌炎、肺炎,并伴有多功能器官衰竭。这种病毒从感染到病发以秒计算,目前全世界对于这种病情都没有有效的*疗手段,至今仍是一个世界难题。

过去的3个多月,豆豆从东莞人民医院转到了广州的珠江医院,又转到了广州市儿童医院。豆豆的病情一直反复,他始终不能脱离呼吸机,身上插满了管子,每天只能依靠食管喂养奶粉维持营养。

“豆豆虽然还不能脱离呼吸机,但神志清醒,可以和我们打招呼,会识数,会生气,会高兴。”

看着孩子日渐消瘦的身体,想着他天真可爱的模样,胡女士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只要有一丝希望,她就不会放弃。

如有专业医生或爱心人士知道这种病的*疗方法或想帮助胡女士,可致电本报热线0755-82121212。

爱心众筹继续

扫二维码,关注“南都供销社”后即可参与活动(可将二维码保存到相册后扫一扫,也可直接搜索公众号“南都供销社”或nandugxs关注),成为“众筹爱心”的发起人。

主办方**,所有募集的爱心订单善款,将统一汇入深圳市慈善会指定公益账户,通过南方都市报实时发布捐赠及众筹爱心物资的实时进度,并将会在活动期间公开物资筹募的信息,做到全程公开透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