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力不保障,延长APM也帮不了三号线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APM线“吃不饱”,南中轴线交通规划有意把APM向南延伸至客村。能分流三号线上的千军万马当然好,但网友认为,如果APM南延至客村依然要*立收费,估计一切都是白搭,APM将面临继续“不饱”。

体验过客村高峰期的网友想起来都心有余悸。APM线延至客村站,@alien猴表示**赞成:之前就觉得设计只到赤岗塔是考虑不周,高峰期客村到岗顶或者林和西简直就是灾难,延长到客村可以分流一部分客流。@迷糊眯糊甚至希望能延得更远一点:延到珠江泳场好不好?

果真能分流客流当然好,不过,@养貓的Yan_Yan担心:会把APM挤成新年去广州塔倒数的列车那样的。@Jason_Loks担心,将来到了林和西更挤不上地铁。@鸣仔小肥肥:如果延长到客村,APM站点塞得入咁多人?

APM延长究竟有多少问题?@Chiugor要休假一一列举:即使延长到南村,乘客还是得从客村地铁出站换乘,这是费用增加,APM即使从客村到林和西短短三四个地铁站的距离分成了近10个APM站,难道乘坐时间不会过长?这是时间增加。在费用和时间都增加的前提下,真看不出延长的必要性,也看不出决策的高明性。

假使APM延长至客村站,是否依然要另外付费成了关键问题。@976窗外有蓝天认为,如果还是像目前这样单*计算票价,延伸到哪里估计都是吃不饱。那么付费问题能不能解决?有才的网友们当然也不吝啬贡献才智。@广深铁路147:如果使用羊城通卡乘车,90分钟内由地铁转乘APM线,在过APM线闸机时不扣*;90分钟内APM线转乘地铁,在地铁出闸时把先前乘坐APM线时扣的款补回来。这样子相当于使用羊城通卡免费乘坐APM线,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缓解地铁3号线的压力。

不过,即使不计较时间成本,费用问题也能解决,还是有网友对延长方案“无眼睇”。@ARK-F:以APM的承载力,结果只能是:既帮不到三号线,又把APM给毁了。@我的名字一点都不猥琐希望,与其如此,APM就让它一直这样安静吧。

(孔小云胡曼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