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岭南文化探寻之旅”来到深圳一起游览锦绣中华吧!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林辉莹 这个夏天,南方都市报与上海通用别克品牌联合举办了“别克岭南文化之旅”大型活动,这个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在8月17日的“岭南文化大讲坛”上,洪三泰、徐南铁、顾涧清、张春雷等多位文化名人出现在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为听众讲岭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而在8月18-24日,还会带领部分读者组成“岭南文化探寻之旅”车队,实地了解佛山、深圳、潮州、肇庆、梅州、韶关等地方的文化与民俗特色。

本次“岭南文化探寻之旅”的收官之站安排在深圳,它是一座年轻美丽的移民城市,也是广东的一大经济中心,在这片改革开放的**阵地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为深圳的发展壮大贡献了青春、智慧与力量,正因如此,深圳的本地文化呈现出海纳百川、勇于创新、开放宽容、兼收并蓄等诸多优点。

正因为深圳具有这样的魅力,在这一站的文化探寻之旅中,我们选择的景点是锦绣中华民俗村,这是****个荟萃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于一园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很能体现深圳的文化内涵。村内24个各具特色的山寨、庭院和街市按原貌原比例建成,并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荟萃精华,有所取舍”为建村原则,从不同角度多侧面地反映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据介绍,这里每年要举办“*把节”、“泼水节”等各种民俗节庆活动,“纵览五千年文化,荟萃八万里风情”是锦绣中华民俗村的生动写照,相信通过这一次游览,大家对深圳这一座城市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8月24日上午,“岭南文化探寻之旅”车队将来到锦绣中华民俗村,劳毅波(《吾汤吾水》、《舌尖上的素食养生》作者、广东地标美食评委、湛江、梅州、惠州、河源、荔湾等旅游**)、饶原生(岭南文化研究者和传播者、**传媒人;《潮爆粤语》节目创办人之一)等文化名人将随队一起参观傣族的竹楼、布依族的石房,延安的土窑洞。

在当**午,我们还将在深圳威尼斯酒店1楼罗马厅举行小记者培训活动,如果你家有7岁到15岁的小朋友,赶快拨打我们的报名电话,到时将有**记者老师教同学们如何捕捉新闻点、怎么样撰写新闻稿件,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

[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深圳各别克4S店

QQ群:201362358

**公众号:ndszqc(关注并发送信息提交报名资料)

报名电话:020-87366389(陈先生)

短信:18682438375(张**)或18820262891(陶**)

报名截止时间:8月21日下午5:30

特别提示:本项目纯属公益性质,不向参与者收费。

链接

“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介绍

“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是别克倾力打造的一个品牌文化体验平台,通过六段共1万多公里的旅程,旨在弘扬华夏文明精髓,唤起公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以此诠释和践行别克“心静 思远 志行千里”的品牌精神。

沿袭“寰行中国”别克·文化之旅的方向与形式,在广东*有的岭南文化中提炼,呼应“寰行中国”六段线路,在华南地区打造第七段线路:风气之先。打造涵盖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及禅宗文化等的岭南文化之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